咏华

I'll keep your voice forever here

JOJO的奇妙我流印象曲

入jo坑两个半月,在坑底摔得体无完肤。真是宿命论的集大成者,我此前诸多理解不到位的歌都在jo里找到了答案……

来列一下我拿来代入jo的歌!再次声明只是我流理解!

第一波共计19首,日后肯定还得追加。歌单:点我

涉及cp:乔迪/乔西/承花/仗露/茸米茸/茶布/草莓橘/铁瘫/定康



第一部:

1.《滚滚红尘》——乔迪

【起初不经意的你

和少年不经事的我

红尘中的情缘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想是人世间的错

或前世流传的因果

终生的所有

也不惜换取刹那阴阳的交流

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本应属于你的心

它依然护紧我胸口

为只为那尘世转变的面孔后的翻云覆雨手


于是不愿走的你

要告别已不见的我

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传说】

作为一切命运的开始是吧,一切起初无非是不经意的你和少年不经事的我,到最后兜兜转转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滚滚红尘,尽在不言中。



2.《Sleeping Sun》——乔迪(dio视角)

【The sun is sleeping quietly

太阳寂灭

Once upon a century

已一个世纪

Wistful oceans calm and red

欲念之海 沉寂殷红

Ardent caresses laid to rest

在炽热的爱抚中长眠

 

For my dreams I hold my life

为了梦想我苟活于世间

For wishes I behold my night

为了希望我凝视这暗夜

The truth at the end of time

埋藏于时间尽头的真理

Losing faith makes a crime

失去信仰所犯下的罪行

 

I wish for this night-time

我祈盼永夜

to last for a lifetime

伴我至生命的尽头

The darkness around me

黑暗汹涌吞噬着我

Shores of a solar sea

日光照耀之海终为岸所禁锢

Oh how I wish to go down with the sun

我多希望随太阳一起坠落啊

Sleeping

长眠于此

Weeping

悲泣此世

With you

与你同在】

我看到六部里dio向神父形容所谓“幸福”的样子,依稀似乎还是他年少时初到乔斯达家看到的大乔的样子,我感慨得不得了,这个人对大乔的执念啊。

他是身处永夜的吸血鬼,大乔就是毁灭他的日光。一部结尾,那也算是go down with the sun了。



第二部:

3.《愿》——乔西(二乔视角)

【历经过多少次别离

上一次何年何月

谁先转身

离去的人能否回眸

能不能最后一次

深深看你

心心念念的人呐

牵肠挂肚的人呐

来不及道一声谢

来不及说声抱歉

愿你如海般辽阔

愿你如梦般洒脱

愿你如风般自在

愿我如你这般】

……不需要解释了吧,每句每词,我先哭一会儿……



第三部:

4.《流年》——承花(花视角)

【有生之年 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手心忽然长出 纠缠的曲线

懂事之前 情动以后 长不过一天

留不住 算不出 流年

那一年 让一生 改变】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替身使者互相吸引,就这么走上一条无悔的死亡狭路,法皇纠缠在心里。

我很久之前就很喜欢这首歌词,但唯独就是一直读不懂“懂事之前 情动以后 长不过一天”这句——代入花京院之后突然就解释通了。少年情动了,但还没来得及懂,就再也没机会了。

当时我看完三部,一开始还没怎么,后来越琢磨花京院越难受。真就一生 困厄换五十天灿烂呗,真就朝闻道夕可死呗,真就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了呗,才十七岁大好未来的孩子啊,我惋惜得捶胸顿足。

就那一年让一生改变。



5.《You said you'd grow old with me》——承花(承视角)

【We had plans, we had visions, now you can see the pain

我们曾有计划,我们曾有愿景,但现在你可以看到我如此痛苦

We were one, we were golden

我们曾不分你我,我们曾无所畏惧如黄金

Forever you said

你还说过永远不会离开】

【I thought we had the time, had our lives, Now you never get older, older

我以为我们还有时间,还有余生,而现在你再也不会变老了

Didn't say goodbye , now I'm frozen in time,Getting colder, colder

都来不及说再见,现在我定格在此时,冰冷麻木】

【You said you'd grow old with me

你说过要和我一起变老】

jo里一方死亡的cp不少,我犹豫过这首给谁,直到看到那句“frozen in time”……是承了。

当然这歌本质百搭,各位请自由代入乔西/草莓橘/铁瘫etc



第四部:

6.《I want you》——仗露(露视角)

【Oh, I want you, I don't know if I need you

我渴望得到你,我不确定我是否需要你

But, oh, I'd die to find out

但我愿誓死求索】

【I'm the kind of person, who endorses a deep commitment

我是那种对信仰很执着的人

Getting comfy, getting perfect is what I live for

生活的宗旨是为了舒适和完美】

【You'll never know what hit you

你永远无从想象

When I get to you

当我来到你的面前,会如何震撼你】

……没错就是四部ED!

四部仗露一开始我根本没嗑懂,这首歌我也没听懂。我觉得这歌词好奇怪,里面的第一人称“我”时而是在爱情里臣服的那一个(“But a look, and then a smell of perfume, it's like, I'm down on the floor”),时而又流露出在关系里强势方的骄傲(“You'll never know what hit you when I get to you”)。后来灵光一现把这歌代入露伴老师——BOOM!全通了!是为仗助着迷但又无比高傲的露伴老师没错了!

仗露一旦嗑对了角度就很妙!真的很妙!



第五部:

7.《I found》——茸米茸(茸视角)

【I've moved further than I thought I could

我已走到比我想象更远的远方

But I missed you more than I thought I would

却比我以为的更想念你的模样】

【I found love where it wasn't supposed to be

我发现爱就在我未曾想过的地方

Right in front of me, Talk some sense to me

你就站在我面前振振有辞】

我怀疑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嗑茸米茸……

就,本来以为没多真爱的,一路跟两个孩子似的闹哄过来,也没当回事情,谁知到最后蓦然回首竟发现身侧只剩下你一人,才惊觉发现竟然是彼此血的命运。

夜半惊醒,回头鲜血流遍长路,除了旁边的你我再也没有任何人能抓住了。



8.《Ghost love score》——茶布(茶视角)

【My fall will be for you

若我堕落,将是为你

My love will be in you

若我有爱,将是给你

If you be the one to cut me

若你用刀锋对我

I'll bleed forever

我将流血至永恒】

【Bring me home or leave me be

请带我回家 或放我自流

My love in the dark heart of the night

我爱我心深陷暗夜

I have lost the path before me

我已迷失前行之路

The one behind will lead me

唯有你将在前方引领】

茶布初见那一幕太绝了(抹泪)这谁顶得住,一万个茶哥也得一见钟情了……

茶哥决定上船的时候说的那段话——此心安处是吾乡。Bring me home。



9.《Ninna Nanna》——草莓橘(橘视角)

【E se vuoi farti un'idea di quanto è grande questo amore

如果你要想这个爱有多大

Alza gli occhi verso il cielo e preparati a volare

用眼睛看着天空,准备去飞吧

E quando sarai arrivato sul pianeta più lontano

当你到达最远的行星的时候

Quello è il raggio del mio amore ora sai quanto ti amo

那是我的爱情光线,现在你知道我多么的爱你吧】

看完五部之后翻自己的意大利歌单,翻出这首很可爱的歌,想着代入哪段比较好然后就看到了这段词——是小飞机!

……歌很甜,总想到福葛抬头看到云端飞机掠影是我不对。



第六部:

10.《Wait for it》——神父/乔家全员

【Hamilton doesn’t hesitate

他果断决绝,该出手就出手

He exhibits no restraint

他直言直语,毫无保留

He takes and he takes and he takes

他抓紧每分每秒

And he keeps winning anyway

他还一路过关斩将

He changes the game

改变了游戏规则

He plays and he raises the stakes

他精于变通,还提高了筹码

And if there’s a reason

若天注定

He seems to thrive when so few survive, then Goddamnit—

众人败下阵来,唯独他乘胜追击——天煞也!

I'm willing to wait for it

我情愿耐心恭候

I'm willing to wait for it...

等待时机再出手】

ham里burr的这首歌,这里是断章取义了。把Hamilton替换成Joestar,是神父看乔家人了——做到了别的反派都没有做到的事情呢,神父。

而这歌里的另外一段,我总是忍不住拿来脑补乔家人视角,当然了也是断章取义——

【Life doesn't discriminate

人生而平等

Between the sinners and the saints

无论罪人圣徒

It takes and it takes and it takes

生活不断向我们索取、索取、索取

And we keep living anyway

可我们仍活在这里

We rise and we fall and we break

我们辉煌、我们坠落、我们崩溃

And we make our mistakes

我们犯下错误

And if there's a reason I'm still alive

太多人死去而我却仍存活

When so many have died

若这是冥冥中有天命予我

Then I'm willin' to—

那我必将——】

每一位jojo,都是跨过了太多太多,走到自己的结局。



11.《蝴蝶效应》——六部承

【悲切到决绝 告解或忘却

若真有意志如钢铁】

【请 落下幕 报出终结

再 看一瞬 泪光泯灭

是从未妥协 纵然眼色轻蔑

却 敌不过 这岁月】

【断翅的蝴蝶 星尘中湮灭

若早知梦境会凋谢

穿越了光年 跋涉过长夜

有叹息吹动我眼睫】

我不知道多少年前听的歌了……完全是个意外在看完六部后翻出来了……我tm万箭穿心……

蝴蝶断翅,星尘湮灭;从未妥协,却敌不过这岁月啊……我的六部承啊……

我眼泪哗哗流……



12.《Last ride of the day》——六部全员

【We live in every moment but this one

我们生活在过去和未来,而不是现在

Why don't we recognise the faces loving us so

为何认不出那些如此深爱着我们的面庞

What's God if not the spark that started life

上帝是什么?难道不是那点燃了生命的火花吗?

Smile of a stranger

陌生人的微笑?

Sweet music' starry skies

甜美的音乐,灿烂的星空?】

【Once upon a night we'll wake to the carnival of life

某天夜晚,我们将醒来为生命狂欢

the beauty of this ride ahead such an incredible high

前方这趟美丽的旅程通向不可思议的高空

It's hard to light a candle' easy to curse the dark instead

点亮蜡烛很难,诅咒黑暗却很容易

This moment the dawn of humanity

这一刻是人性的黎明

The last ride of the day

这每天的最后一趟过山车】

【Wake up' dead boy

醒来吧,死去的男孩

Enter adventureland

进入冒险的世界】

气质很六部,很六部。

“We live in every moment but this one”——天堂制造。

“What's God”——可以脑补徐伦拿这段话怼神父。

六部主角团全是“罪人”,格外不羁,格外怒放。他们开启人性的黎明,这是last ride of the day——是旧世界的最后一段旅途。

醒来吧,安波里欧,去新世界。



13.《Different world》——六部全员

【And even though we might have lost tonight

即使我们即将作别今晚

The skyline reminds us of a different time

但愈发明亮的天际线告诉我们还有明天

This is not the world we had in mind

这不是我们心中的完美世界

But we got time

但我们还有时间】

不必多说了吧,六部结尾开启二巡世界。

刚看完六部的时候,我抬头看去,窗外是初冬温暖阳光;我低头看去,手握是人生中无尽藏;然而我站在此地此刻,凝固着一动也动不了,不知何来,不知何往。眼前纷繁闪过无数世界的残影。天地呼啸,从我身边飞去,我孑立于荒原。 

我曾以为我爱的英雄们坚如岩石,却忽地发现他们都已在沙漠中风化成尘,被风一吹什么也不剩下。 

到现在是真ptsd。平时搞搞同人开开心心的,一想起来,现在那些都成了从没存在过的人和从没发生过的事,痛彻心扉。



第七部:

14.《The boy looked at Johnny》——杰洛

【The boy looked at Johnny

那个男生看着Johnny

and said My word that was fun

然后谈到他的言语富有乐趣

Oh when he did it with his hat on

噢,他戴着帽子说着这些

And a saddle and a gun

坐在马鞍上手拿一把枪】

【Oh sipping down wine

噢喝下这杯葡萄酒

Everything's going so well

接下来一切都会变好】

挺粉朋友给我安利立不挺,听了一圈实在口味不合,对名曲都兴趣不大,结果意外发现这一首???

嗯???老谢本谢???坐在瓦尔基里上戴着牛仔帽端着铁球对乔尼讲冷笑话???还雪中对饮???



15.《Runnin'》——乔尼

【'Round and around I go

我跑了一圈又一圈

Addicted to the numb livin'in the cold

在寒冷中沉溺于麻木的生活

The higher, the lower, the down, down, down

爬得越高,坠得越深,越深,越深,越深

Sick of being tired and sick

我厌倦了疲惫和伤痛

and ready for another kind of fix

已经准备好了另一种解决方案

The damage is damning me down, down, down

但是伤害却一直在使我坠落,坠落,坠落

My heat's beating faster

我的心剧烈跳动

I know what I'm after

我知道我想要什么

I've been standing here my whole life

我已经用我的整个生命在坚持

Everything I've seen twice

所有的事我都领悟过两次

now it's time I realized

现在我明白

it's spinning back around now

现实又旋转回来

On this road I'm crawlin'

我在爬行的道路上

save me cause I'm fallin'

救救我, 我正在坠落

now I can't seem to breathe right

我已经不能正常呼吸

cause I keep runnin runnin runnin runnin

我在奔跑,奔跑,奔跑,奔跑

runnin runnin runnin runnin

奔跑,奔跑,奔跑,奔跑

runnin from my heart

逃离我的内心

Oh, I'm coming alive

哦,我正在重生

Oh, I'll wake up now and live

哦,我要清醒地活下去】

算是乔尼七部从开头到结尾、从堕落到重生的全过程了。

一出荡气回肠的自我实现。



16.《Another life》——铁瘫(乔尼视角)

【I wish we could turn back the hands of time

我多希望时间能够倒转

Replace the poison that you left on to my mind

弥补你在我心中留下的创伤】

【I can't imagine what this life would be

无法想象没有你的这一生该如何度过

We holding on to fading memories

我们只能紧握着逐渐褪色的回忆】

【Maybe we'll meet again in another life

也许在另一个世界我们可以重逢

Maybe we'll better in another paradise

也许在另一个世界我们活的更好

Maybe we will meet again

或许有朝一日我们不期而遇

Maybe we will fall again

或许我们会再次坠入爱河】

七部结尾,唉。铁瘫,唉。乔尼,唉。

迫真未亡人。

当然这歌同样本质百搭,甚至不局限于一方死亡,那句“Maybe we'll meet again in another life”适用于一切因为外在原因BE的CP。



17.《Turn loose the mermaids》——铁瘫(乔尼视角)

【Oh' how beautiful it used to be

啊,它曾经如此美丽

Just you and me far beyond the sea

当时只有你和我在海洋的另一方】

【At the end of the river the sundown beams

在河流的尽头,只见霞光微露

All the relics of a life long lived

一个历经风雨的生命筑起了这里的遗迹

Here' weary traveller rest your wand

疲倦的旅行者啊,在这里你可以放下手中的魔杖

Sleep the journey from your eyes

让旅途在你眼中沉眠】

【Good journey' love' time to go

真是一个难忘的旅程,亲爱的,该出发了

I checked your teeth and warmed your toes

我已经检查了你的牙齿,也暖和了你冰冷的脚趾

In the horizon I see them coming for you

在地平线那边,我可以看到她们正为你而来】

“the relics of a life long lived”——指遗体部件。

未亡人第二弹之乔尼殓尸。

一个小tip,检查牙齿和脚趾是下葬前检查尸体的程序。

脑补一下,乔尼为杰洛收尸,本来难过得不行,结果检查牙齿看见一排大金牙,一下子忍不住乐出来——然后就哭了,眼泪打在杰洛死去的脸上。



18.《The ghost of you》——铁瘫(乔尼视角)

【I dance with the ghost of you

我与你的幽灵共舞

What else can I do?

还能奢求什么呢

You seem too far from view

你是如此遥不可及

So I dance with the ghost of you

于是我只与你的幽灵共舞】

未亡人第三弹。

……老谢……还没有见过乔尼站起来的样子呢……



第八部:

19.《Nemo》——定助

【This is me, for forever...

这就是我,永恒如斯

one without a name

那失却名氏的生灵

This life′s the last endevaour...

这是最后的一丝希望

to find the missing lifeline

能为我寻回遗失的生机

Oh how I wish for soothing rain

你可知我多么企盼,那雨霖浸润心田

All I want is to dream again

我只愿能重拾那追梦华年

My loving heart lost in the dark

勿让我热切的心,就这样迷失在黑暗里

For hope I′d give my everything...

倾我所有亦在所不惜

My flower withered between the pages two and three

我采撷的花朵 就凋谢在 那零落的书页间

The one scent forever gloom,

那卿卿芳华惊鸿一瞥,却又永世长存

Gone with my sins

已随我的罪孽悄然消泯

What the dark that sleep with angels call the past for help

循那茫茫暗径赶路 愿那天使伴我入眠 向那匆匆过客求助

Touch me with your love,

请以你的爱抚慰我

and reveal to me my true name

并将我的真名启示】

【Nemo, my name forever more

匿默是为我永世之名】

失忆无名重生的定助本助。

Flower——指康穗。多美的一出互相拯救互相依赖互相心爱的故事,请他们俩快结婚,求求了。



————————

是很我流的代入啦!很欢迎探讨www

评论(3)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咏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