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华

I'll keep your voice forever here

【摇滚莫扎特】【米flo米】关于两枚戒指的故事

※本子解禁

※特工au,米flo米无差           并没有什么班弯CP    

【摇滚莫扎特】【米flo米】关于一见钟情的故事 这一篇的后续番外w




“在等人?”

坐在吧台边的目标已经看着他至少有五分钟了,吧台里的Mikele才擦着杯子慢悠悠地开口搭话。他甚至都没有看他,专心致志地低头盯着手里的杯子。

“……应该是的。”目标这样回答。

Mikele闻言抬眼对他笑了:“可怜人。”

“生活啊。”目标盯着他,根本移不开眼。

“有兴趣找点别的乐子?”Mikele放下了玻璃杯子,歪了歪头,笑着看他。

目标跟着他傻笑:“我觉得那无妨……”

“那么,”Mikele觉得差不多是时候了,倒了杯威士忌,伸手递出去,“这杯算我……”

“——我可不这么认为。”

……什么?

一只手突然从旁边伸过来抓住了Mikele的手腕。Mikele就没能把那杯酒放下去,他整个人因为突发情况僵了一下,跟目标一起做出一脸惊讶看向来人。这个突然出现的人抓着Mikele的手腕不放手,定定地盯着他,眼里含着复杂的情绪。

当Mikele的大脑终于把面前的脸对上号的时候,嘎嘣一声强行切了频道,藏在吧台下的手松开了手枪扳机。他笑了一声,转头看向目标:“真抱歉,先生,看来我们这里有一些……”

根本不用他说,目标从看到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就格外警惕,直接从椅子上跳起来,扔下两张钞票就头也不回地走了。Mikele看着他的背影还觉得有点悲伤,他今天的任务算是告吹了。

“……怎么回事,”Merwan凑在他旁边,满脸微笑对来人,咬牙切齿地小声问,Mikele听出来他快疯了,“这是谁?!”

“呃……”Mikele看看还被握着的自己的手腕,同样小声回答,“我男朋友?”

 

“Merwan Rim,3号部门,主管组织犯罪,别称‘老板’。”

“Florent Mothe,2号部门,主管经济犯罪,别称……我男朋友。”

“至于我,正如你们都知道的那样,Mikelangelo Loconte,1号部门,重案组,一年前正式跟这一位,”Mikele指了指Florent,“在一起了,然后现在正在跟这一位,”Mikele指了指Merwan,“合作任务。介绍完了,还有问题吗?”

“我有。”Merwan举手,“我以为局里禁止办公室恋情。”

“噢,”Florent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说起来就有点曲折了。”

“你可以理解为不是一个部门,不在一个办公室,不是办公室恋情。”Mikele坐在了吧台上。

“好吧。”Merwan说,“还有一个问题——其实我本来应该先问这个——所以你为什么在这儿?”

Mikele也用询问的目光看过去。

“因为,”Florent说,“你们的目标是假的。”

 

Mikele和Merwan目标是某黑帮的二把手。1号部门和3号部门都盯上了这个黑帮,制定的计划是干掉这个二把手引起内乱,从而趁机剿灭。按情报目标会在今天、在这个酒吧里跟人进行一起交易,于是两位特工接管了这里。

“但其实那只是个替身的倒霉鬼。”Florent解释,“这个黑帮操控着不少公司,2号部门盯他们很久了。今天我们截获了他们的一条内部消息,说因为被盯上了,所以交易要临时更改时间地点,我们打听了一下才知道是1号和3号部门已经动手了。我就赶紧过来了——所以你们在那杯酒里放了什么?”

Mikele跟Merwan面面相觑。

“好的,我还以为你真是来抓Mikele跟别人调情的……”Merwan在Mikele的瞪视里咳了一声。

Mikele还在瞪他:“……技术部门新研究出来的东西,三十六小时之后生效,能让人死得像食物中毒。”

Florent看Mikele,顺着Mikele的目光也看了看Merwan:“他们研究出来了?……幸亏我赶上了。”

“所以,”Merwan只能强行无视Mikele的凝视对Florent开口,“接下来我们要一起合作了?我再联系一下我的上级。”

“我也得联系一下我的。”Mikele收回了视线,“改到什么时间地点了?”

“两天后,距离这里三个街区的街头公园。”

“那我们的计划整个都得重来了。”Merwan叹了口气,“今天就先这样吧。”

“遵命,老板。”Mikele从吧台上跳了下来,却没动步子。Merwan瞟了他俩一眼,识趣地转身先走了。

Florent看看走得飞快的Merwan的背影,转头看看Mikele:“你有话想对我说?”

“你担心我了?”Mikele靠在吧台上笑着问他,“你们明明可以直接联系Melissa紧急呼叫我的,比你自己跑过来大概还快一点。”

Florent其实不是那么太好意思承认正是如此。他可能是中了名为Mikelangelo Loconte的病毒,一听到Mikele可能有危险脑子一热就跑了出来——这大概违反了那么一筐规定吧。但管他呢,反正还不至于让他被开除。

Mikele看他默认了,开心得蹦起来在他唇角吻了一下:“我真高兴,终于是我们可以一起执行任务了!”

城市另一头办公室里的Laurent打了个喷嚏。

 

但是。

“Mikele。”Florent的声音很严肃,“我必须得说,局里禁止办公室恋情是有原因的。”

这会儿他们在家里了,刚吃过晚饭,Florent端了盘子进厨房去洗,系着围裙的背影非常居家。Mikele趴在椅子靠背上,正看着他不自觉地露出微笑,一颗心充满一种安稳的幸福——突然就听他说了这么一句话。

“什么?”Mikele笑容僵在脸上,很茫然。干嘛这时候说这个?

“1号部门最近工作也不少吧?比如Laurent正在负责的那个贩卖军火的案子。你要不要考虑去……”

“你想让我退出这个案子?”Mikele这下是真的惊讶了,“为什么?”

“……”Florent放下了手里的盘子,回身看他,“因为我会担心。”

Mikele目瞪口呆了一小会儿:“不必的,你难道不知道我的本事?”

“正是因为我知道,所以我才担心。”Florent很认真地看他,“你的工作风格,或许你自己习惯了,但我……不行。Mikele,你会影响我在任务里的判断。”

Mikele在椅子里坐正了,Florent的话让他作为同行感到一丝不快,同时作为爱人感到一点点骄傲。于是他明知故问,用刻意调笑的语气:“哦?怎么影响?”

Florent也明知他是明知故问,认输地转回去继续洗盘子,在水流声的掩盖下轻叹一声,说出了他想听的:“……我会忍不住把你的安全作为第一考量。”

Mikele露出胜利的笑容:“那不是很好吗——你考量我的安全,我来考量怎么完成任务。”

Florent背对着Mikele翻了个小小的白眼:“Mikele,你不能让我——”

“同样你也不能让我。”Mikele打断他,站了起来,“刚才那是开玩笑,不过你休想让我放弃我的任务。”

“……”最后一个盘子也洗完了,Florent关上了水龙头,屋里一下子安静下来。他握着那个盘子在思考,听到身后接近的脚步声。

作为合格的职业特工,那是这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他会放任其靠近自己身后、而不会就近抄起手边武器的脚步声。Mikele从背后抱住了他:“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相信我们——好吗?”

Florent沉默了一下,把那最后一个盘子摞在旁边其他洗好的盘子上面:“你根本没有给我不相信的选项。”

Mikele的额头抵在他后背上笑了:“你怎么能不相信?”

Florent想了想,撇了撇嘴:“……有道理。”

“不就得了。”Mikele差点以为这就是自己的胜利了。

“但是,Mikele,”Florent抓住了他放在自己腰上的手,“你承不承认——相比平常的其他任务,你‘期待’着我们两个的合作,也就是说你还是掺进了个人感情?”

“……”Mikele整个人都僵硬了。别这样吧,他在心里哀嚎,Dove都不会跟他这么直白!

Florent看他默认了,把那只手从自己身上扯了下来,安抚地十指相扣握住:“……我现在让你改变工作风格,你也改不了对不对?”

Mikele一只手揽着他的腰,另一只手绕在他身前跟他十指交握,声音闷在他后背里:“绝对不。”

Florent维持着握手,轻轻挣脱他的环抱,原地转了个身面对他:“Mikele,我相信你。”他背靠着流理台,把两个人交握的手举到眼睛的高度,像个什么跳舞的姿势,或者也可能是起誓,“但答应我要小心。”

为了配合Florent眼睛的高度,Mikele不得不稍微抻直了胳膊,这让他感觉自己像是个被拎起来的动物幼崽,被动的感觉不是很舒服。于是他选择再上前一步紧贴Florent,另一只手按在流理台边沿,把Florent圈在自己怀里。他不想回答,闭上眼睛向爱人扬起了下巴。

两秒钟后Mikele感觉到Florent的嘴唇落在了他的嘴唇上,他就知道这是他们都同意了。

 

第二天,这个临时作战小组在1号部门的会议室里召开作战会议,三位精英特工集体挠头。

“街头公园,开放公共区域。”Merwan站在桌边,手拄在会议桌上,“好消息是,根据目标的习惯,他携带的大量保镖会进行清场,我们应该不用担心误伤平民;坏消息是……当然了,大量保镖。”

Mikele无意识地随手扯着毛绒玩具熊脖子上的缎带:“关于这些保镖……有什么资料吗?”

“数量大概在二十到三十人,足够覆盖整个目标区域。具体人员不详,现在也来不及去搞清了,所以混进去大概不可能。”Florent不高兴地从Mikele手里抢过小熊,一把抱到自己怀里。

Mikele又随手从旁边抓了个毛绒胖鸟:“那就远程狙击?”

“没法保证能有够好的狙击机会。目标很可能会在交易过程中全程保持移动,这样我们甚至不知道该选取什么狙击角度。得想好如果失败怎么办。”Merwan沉默了一下,终于实在忍不下去了,“从刚才我就想问了,你们在干什么?”

Florent抱着自己的小熊不撒手,Mikele抓着胖鸟指了一下旁边还有一堆散落的毛绒玩具:“你随便挑。”

“你们1号部门的会议室???”

“其实我们本来想养猫的。”Mikele抱着胖鸟说,“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怕这里被炸了给猫带来危险。”

“给猫带……”Merwan一口气噎住了,“……说实话,刚进来的时候我看见这堆东西,还以为是什么赃物暂时放在这儿了——我觉得这还更合理一点。”

“有助于提升工作状态。”Florent紧紧抱着小熊,“真的。你可以建议3号部门也试试。”

“……难道你建议过2号部门了??”

Florent叹息了一声:“可是他们采购的第一批里面没有小熊。”

“好了,集中注意力,特工们。”Mikele把胖鸟夹到胳膊底下,表情严肃,“打不中的话,那就不打中怎么样?用狙击逼迫目标撤离,然后在路上再下手。以及,Flo,你们的那个小象也很可爱。”

Florent笑了:“那个也是我的!”

“不行。首先,我们不知道目标撤离的交通方式;其次,引起骚动和误伤平民的几率会增加——你们能不能不讨论毛绒玩具了??”

Florent清了清嗓子,坐得正了一点,不过手里还认真地抱着小熊:“其实这个思路不错,让目标去我们想让他去的地方。”

“像刚才说的,那很难。”Mikele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到时候就只有目标和他的交易对……”

“你们的交易对象!”会议室的门突然在这一秒钟被打开了,Laurent大踏步走进来,一沓文件撂在桌子上,“不用太感谢我。”

这个人把握出场时机的水平也太登峰造极了。Florent瞪大了眼睛,Mikele捂住了脸。

Merwan惊讶地拿起那份文件翻了几页:“……这是我们的目标的交易对象?”

“是我今天抓的军火贩子之一。刚审出来最近的交易对象,就送来给你们了。”Laurent向他伸出右手,“你一定是3号部门的特工了。Laurent Bàn,1号部门。”

“Merwan Rim,是3号部门。”Merwan激动地跟他握手,“真是太感谢你了,我们正在发愁该怎么行动。”

“不用谢。”Laurent看了看会议桌另一边并肩坐着的Mikele和Florent,“你才是辛苦了,跟他俩一起合作挺‘艰难’的吧?”

Merwan紧紧握着他的手,几乎要热泪盈眶了。

Florent看着旁边的空气挠了挠脸颊,Mikele在Merwan的背后冲Laurent比口形:老——婆——孩——子——

Laurent回了他一个不屑的白眼,转头对Merwan露出招牌迷人微笑:“改天我们可以一起喝杯酒,我给你讲这两个人的故事。”

“……”Merwan其实不是很想听这个,“好的,改天约。”

“那我就先告辞了,你们继续作战会议。”Laurent松开了手,向Mikele做了个甜腻的飞吻,非常自然地抓过旁边一只毛绒狐狸转身离开了会议室。

Merwan本来觉得他十分正常而靠谱,结果被他最后的这两个操作震惊到了:“他为什么要那么干???”

刚在心里第13725次发誓要宰了Laurent的Mikele笑倒在桌子上,和之前的13724次一样没能进行到实践环节。

 

“交易对象在我们手上,这就好办多了。”Merwan。带着一丝悲痛把注意力放回了文件上,“我们可以一个人假扮成这个军火贩子,把目标带到理想的位置,另一个人负责狙击;成功最好,如果不成功,我们的‘军火贩子’可以在近距离趁乱动手。至于第三个人,孤身一人应该可以躲过保镖的警戒,潜伏在附近随机应变。你们觉得这个计划怎么样?”

Mikele和Florent对视了一眼:“……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太好了,那下一步就是分工了。”Merwan从文件上抬起眼睛看两个同事,“谁的射击考核分最高?”

Florent看Mikele,Mikele看Merwan。Merwan被他看了一会儿反应过来:“……那就是我负责狙击了?”

“没问题,我相信你。”Mikele说。

“我相信Mikele。”Florent附和。

“那谁来假扮交易对象?”Merwan慢慢开始能无视这两个人了,“这是唯一一个明面上的位置,大概是最危险的。”

Mikele跟Florent一起举手。同时再次对视。

“Mikele,”Florent说,“你身材更小,更方便潜伏,而且外勤任务经验也比我丰富,你比我更知道该怎么随机应变。”

“所以应该由我来假扮这个军火贩子。”Mikele反对,“Flo,谁会相信你贩卖军火?你看上去就像个大三学生!”

“……”Florent转头去看Merwan,“Merwan你觉得呢?”

“这个问题……”Merwan低头翻手里的文件,“让我看看这个家伙……有了,照片。”他把夹在文件里的照片抽出来,盯了两秒展示给同僚们看,“我觉得Florent跟他长得更像。”

无可置疑的,照片上的人很明显有中东血统而不是南欧。Florent把手放在桌子上:“是我了。”

Mikele皱着眉头:“……目标也未必知道他长什么样吧?”

Merwan快速地翻了翻口供记录:“说是还没见过面。”他把文件放下了,看着Mikele,“但我不觉得我们有必要冒这个险。谁知道目标对交易对象有没有做过调查。”

“但我比他多做了八年特工!……”

“我们是在同样的年龄加入局里的。”Florent很平静,“Mikele,我也已经做了五年特工了,这并不短了。我完全有能力完成这个任务。”

Mikele试图争辩:“我不是说你没有能力,我只是说我……”

Florent打断了他:“Merwan和我已经达成一致了,我觉得这就是我们作为小组的结论了。Mikele,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我也同样担心你,这样下去不会有结果的。我们最好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里。”

“……”Mikele瞪着他,Florent拒绝跟他对视而选择看着Merwan。Merwan撇着嘴来回打量他俩。

瞪了几秒钟Mikele妥协了,慢慢靠回了椅背里:“……那就这样吧。”

Florent这才转头来看他,露出一个微笑,很高兴这一次Mikele没有太固执。他从椅子上站起来:“那我回去汇报一下。下班你来接我?”

“我去接你。”Mikele坐在椅子里向他扬起脸,Florent弯腰在他脸上——嘴角——轻吻了一下,跟Merwan点了点头出了门。

“我也得回去汇报一下。”Merwan这么说着,但却没动。

“……怎么?”Mikele看出他有话要说。

“Mikele,”Merwan坐下了,“你究竟为什么要坚持负责假扮?我知道你担心Florent,但如果只是这样的话你应该让他去负责狙击,那更安全。”

“……”Mikele低下眼睛去看那个胖鸟。

“还有什么其他原因?”Merwan敲敲桌子,“我不知道的事情?Mikele,你得告诉我。我们将要一起进行的这个任务,你也知道,会有生命危险。”

“……”Merwan说得对,他不能对即将生死相托的同僚有所隐瞒。Mikele叹了口气:“……Laurent是说要给你讲我们俩的故事?”

Merwan反应了一下这个人名,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起:“怎么?”

“不用等他了,我先给你讲一部分吧。”Mikele低着眼睛说。

 

“……他被操控那个公司的黑帮刑讯了,你知道吗,刑讯了!”Mikele手里的毛绒玩具被他抓得变形,“你可以想象一下,Merwan,你打开一扇门,看见你在这世界上最爱的人遍体鳞伤地被囚禁在那里,那是什么感觉。我的Flo,遍体鳞伤——”他想起那一幕,说不下去了,把手里的玩具摔在桌子上。

“……”

“哦,以及,”Mikele又抓住了桌上的玩具,声音几乎是在嘲讽自己,“然后这样的他还一定要为了保护你而和那帮罪犯作战,并因此中弹了……你眼睁睁看着血从他身上冒出来!眼睁睁看着他一点一点死!”Mikele抬头直视Merwan,眼睛因为充血泛红,“告诉我,难道你不想亲手送他们去见撒旦吗?!”

“……你是说,”Merwan开始明白了,“跟我们的目标是同一个?”

Mikele点头:“所以Flo说2号部门盯他们很久了,而我甩了自己的搭档也要负责这个案子。”

Merwan也跟着缓慢地点了点头:“我……理解你,Mikele。但我们还是得……以任务大局为重。”

“我知道。”Mikele抬头看天花板,让自己冷静了一下,“我也答应过Flo了。”

“那就太好了。”

“只是,”Mikele看向Merwan,“如果你的狙击不成功,我绝对不会放弃亲自动手的机会。”

“嗯……”Merwan站了起来,“而我想我大概不会在报告里提起。”

 

第二天他们去了现场踩点,确定了最佳狙击点和隐蔽位置;奉命协助他们的Laurent从那个军火贩子嘴里问出了更多详细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伪装任务。一切准备……算不上就绪,时间太赶了,但他们尽可能地准备了。

“重复一遍行动流程,”Merwan点着白板上的示意图,“明天凌晨我会去占领制高点,我们部门的人会协助我清空附近场地,这边不用担心。然后,Florent。”

“我会在定好的早上八点钟到达预定地点。”Florent回答,“交出配枪,但是秘密携带武器。他们选在这个时间地点就不会再详细搜身。见到目标后检验他的现金,确认无误后交给他货物仓库的地址和密码钥匙。”

“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引导他前往理想狙击位置。”Merwan补充,“不过情况不方便的话也无妨,还是你的安全优先。我会在我认为足够好的时机进行狙击,提前会从通讯器里通知你们。你的身份信息还记得吗?”

“我叫David,当然是假名。交易内容是一批枪械及配套弹药,对方应该支付的金额是两百万欧元——大数目,所以才需要二把手亲自出面交易。我是个谨慎的商人,和对方之前已经有过长期合作,但这还是第一次见面。”Florent对答如流。

“……他不会问你这些的。”

Florent被噎了一下,Merwan也愣了一下,Mikele窝在旁边的椅子里,低着头突然就这么说。

Mikele的确是他们中外勤经验最丰富的特工,Merwan没法不尊重他的意见,只能问:“Mikele?你想说什么?”

“……我会和Florent一起到达目标地点,但是绕到另一边。”Mikele没抬头,“Florent进入的时候会引起保镖的集中和高度警戒,我就趁机从另一边潜入。我会通过Merwan的汇报调整位置,潜伏在Florent和目标的附近;如果狙击不成功,我就辅助Florent抹消目标;如果成功了,我就要帮助Florent安全撤离。”

Florent和Merwan面面相觑。他说的是他的行动流程,没有问题,接在Florent后面,是该他发言了;但……他们以为他要说的不是这个。

“呃……好的,没问题,Mikele。”Merwan说,“但你是不是……对Florent的行动安排有什么意见?”

Mikele摇头:“没有。”

Florent稍微侧过身盯着他:“Mikele。”

“……”Mikele坚持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败给了Florent的目光,终于抬了头,“那些事情都是目标默认你们彼此知情的,他不会问你这些的。如果他真的问了,那说明你已经暴露了。那样的话我们要担心的就不是你怎么回答了。”

“……这我也明白,但那些信息我总也得知道,这并不矛盾。”

“我只是想说,”Mikele说,“你得……提前小心。”

“……”Florent盯了他一会儿,表情柔和了下来,“好的,Mikele,我保证一定小心。”

 

骗子。第二天Mikele趴在公园的草丛里的时候咬牙切齿地这么想。他听着通讯器里传来的Florent和目标交谈的声音,这叫小心?!

虽然Mikele承认,他发现他可能一直以来是低估了Florent,低估了他的外勤能力。因为他比Mikele少了几年经验,而且相比之下2号部门也远不如1号部门以外勤见长;然而当Florent穿上西装、拎起交易用的手提箱,他的眼神蓦然沉郁下来,整个人的轮廓都平白锋利了几分,钢水冷凝成生铁。

当时Mikele刚也换好作战服一回头,惊得简直不能相信那就是半小时之前跟他在床上交换甜美柔软早安吻的人。他变成了甜美柔软的反义词,Florent变成了自己的反义词。Mikele心想这倒是少了一件事要担心了,别说是军火贩子,他这样子让人觉得他一个响指可以炸掉亚平宁半岛。

“Mikele。”他注意到他的目光,低声呼唤他,里面染着沙哑的硝火。

Mikele若无其事地收回下巴,走过去帮他整理衬衫领口,手指轻轻抚过他的胸口:“穿了防弹衣?”

“穿了。”

“也考虑过当演员?”

“考虑过。”

“下次能在床上试试这样吗?”

“这个有点难。”

说实话,Florent用这种随时可以毁灭一座城市的表情一板一眼地回答这些问题,反而显得有点笨拙的好笑。Mikele就放心了,这仍然是那个能跟上他所有思路和话题的Florent,他的Florent,而没有真的莫名其妙变成另外一个人。怪不得他会主动要求伪装任务,Mikele当时想,他原来是真的擅长这个。

但这不是你现在这么干的理由!现在的Mikele趴在目标背后十米的草丛里,接着咬牙切齿,心惊胆战。所谓的“小心”,应该是进去验货交货走人,一句话都不多说——而不是试图去套目标的话!就算伪装得再像也不行,他的身份不适合打探消息!听上去他暂时还安全,但每一秒都可能暴露。真是够了,Mikele低声在通讯器里开口了:“别说了。”

Florent跟目标的对话还在继续。他们甚至在讨论下一次交易的交易内容了,一批微型冲锋枪和军用级别的监控设备。当然事实上永远不会有下一次交易了,但是Florent希望以此得到更多情报,推测目标黑帮预定的下一步动向——换句话说,Mikele的警告毫无作用。

反正Mikele也没指望自己一句警告就能起作用,Florent认定要做的事情就没人拉得回来。他只能转而去呼叫Merwan:“快动手。赶快。快!!”

“等着。”Merwan在街对面的写字楼顶制高点,他也意识到了情况不太妙,但他还必须等待更好的机会。

然而目标和Florent的对话已经转到了下一个阶段:“我听说你们这行最近有不少人被条子抓了?”

“那帮人可不是一般条子。”Florent回答,“我想我比较幸运。”

“是什么让你这么幸运?”

这句话让Mikele心里警铃大作。但Florent听上去不以为意,轻描淡写:“如果有人比你更显眼,你就是安全的。”

……操。

Mikele听懂了,Florent在回他的话。这是他这么做的原因之一,Florent是故意让自己显得可疑,吸引目标及其保镖的警戒注意,从而让Mikele被发现的几率进一步降低了。Mikele几乎崩溃地把头埋在地上,他还说Mikele的工作风格让人担心安全?!

随后他猛然意识到,这不是工作风格……这是Florent之前说过的,他在把Mikele的安全作为第一考量。

目标当然体会不到这层真正含义,干笑了一声:“你是说,你推出去了那些倒霉蛋来保全你自己?”

“我没那么说。”

“接下来,你是不是也会把我推出去?”目标的声音加入了威胁。

“我没那么说。”Florent仍然平静。

“……”目标沉默了一秒,“你叫什么来着,先生?”

“Merwan,”Mikele忍不下去了,调整了一下姿势,保证自己能看到那两个人,抽出了手枪,“动手!!”

Merwan同样听出情势紧急,他盯着瞄准镜,手指微微扣紧扳机:“三秒。”

Florent当然同样在听到那个问题的时候就高度警戒,他和目标对峙着,目标的眉头紧皱:“你……”

三秒的时间就到了。

甚至没听见枪声,目标的额头上凭空出现一个弹孔,血和脑浆溅了Florent一身。

当头一枪这必定是死透了,Florent甚至都没等目标的尸体完全倒在地上,转身就向预定的撤离方向拔腿狂奔——人数众多的保镖们大多还没有反应过来,反应过来的在犹豫雇主已死还有没有必要卖命,零星几颗偏到意大利去的子弹并不构成障碍;引起了点麻烦的反而是跑出去几十米后外围的两个保镖,他们尚不知情,见Florent奔过来条件反射地举枪。Florent不得不停下,面对着枪口举高了双手,做出一脸茫然的惊慌。

“Flo!!”

突然从不知什么地方响起一声大喊,两个保镖愣了一下神,寻找声音来源的功夫Mikele从旁边灌木丛里跳出来,迎面一枪解决掉了一个。剩下一个保镖迅速掉转枪口,于是被忽视了的Florent从西装内衬摸出了枪。

“他实在应该挟持你做人质的。”Mikele看着倒下去的尸体,语气好像还有点惋惜。

“也得他做得到才行。”Florent一挥手臂招呼他,“走!”

他们离公园的边缘很近了,半分钟后就成功跳上了撤离的车辆。Florent在Mikele甚至还没关上车门的时候就一脚油门飚了出去,Merwan在耳机里汇报:“撤离路线畅通。”

Florent猛打方向盘,转过一个弯;Mikele坐在副驾驶:“确认路况良好。没问题。”

“你们已经消失在我的视野里了,我也准备撤离了。”Merwan招呼旁边的同事收拾装备,“我想我们的任务成功完成了。二十分钟后见,先生们。”

“二十分钟后见,Merwan。”Florent紧紧盯着前方道路回话。

Mikele侧头看了看Florent。Florent察觉了他的目光,但并没有偏移视线:“怎么了?”

“这位帅得要人命的先生,”Mikele盯着他侧脸,那线条因紧绷而显得格外硬朗,轮廓好看得像刀削,“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不行。”Florent一口回绝。

“二十分钟后?”

“二十分钟后。”

“那就这么定了。”Mikele心满意足地靠了回去。

“你们知道我都能听见对吧?”通讯器里传来Merwan的声音,“你们定了什么?我是不是应该晚五分钟再出现?”

“好主意。”Mikele说。

“或许十分钟。”Florent接茬。


不多不少二十分钟后,Florent踩下刹车,他们的车滑进1号部门楼下的停车位。到这里算是彻底安全了,他们不约而同地长出了一口气,然后转头对视。

任务完成的淡淡喜悦和骄傲,终于放下心来的放松,里面烧着生死一线残留的肾上腺素。他们对视的目光里有火焰。Mikele先动手了,一把薅过Florent的领带,伸手狠狠抹掉他脸上的血点;根本没等他用力拽,Florent就侧过了身子揽住Mikele的后脑,他们的嘴唇撞在一起。

他们用力地吸吮着、啃咬着对方的嘴唇和舌头,贪得无厌地索求爱人的身体与爱。因为他们刚刚劫后余生,因为眼前的对方是他们并肩作战的爱人,他们理直气壮地要得到这一切。他们终于气喘吁吁地分开,然后迅速地再次贴在一起。

第二次分开的时候Florent逼着自己冷静下来,把爱人推开:“Mikele,Mikele,我们还得上去汇报。”不能现在在这里搞起来。

Mikele被他按在胸口上,瞪了他几秒,松开了他的领带:“……好吧。”

他们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整理自己的衣服,车厢内只剩下略重的呼吸声充斥。Mikele笑了,觉得有趣:“我们这样简直像是偷情……或者是逃亡的罪犯。”

“不了吧,”Florent对着后视镜整理领子,他穿的高档西装收拾起来比Mikele的迷彩作战服麻烦多了,“我还是比较想和你买个房子安稳地过下半辈子。”

“……”Mikele眉头一皱,“……Flo,你刚刚是向我求婚了吗?”

“呃,”Florent的手顿了一下,Mikele眼睁睁地看着他的轮廓染上一点红色,气质迅速地柔软了下去,“……我的确有想过,不过刚刚那个不……再说,我们之后再说……”

“哇哦。”Mikele控制不住嘴角上扬,“好的。”

他们安静了下去,Florent低头整理西装的每个边边角角,Mikele就看着他手指的动作。他们用这时间冷静着,整理衣服的同时也整理各自的思绪。

但等到Florent彻底整理完了,把领带都拆开重系了一遍,Merwan还是没有出现。Florent看了一眼表:“他真打算晚十分钟才出现?”

“看上去是的。”Mikele也看了一眼表,“我怀疑是Laurent跟他说了什么我俩的坏话。”

Florent往车窗外看了看,真的没发现Merwan的身影:“一会儿汇报,除了顺利完成还有没有什么要说的?”

“……有。”Mikele叫他,“Flo。”

“嗯?”Florent回头看他。

“你今天在任务里的做法,太冒险了。”Mikele盯着他,表情有一分几乎不像他的严肃,语气罕见地带上年长者的责备,“那根本不叫小心。你知道你干了些什么吗?套取情报不在我们的行动流程计划里。”

“Mikele,”Florent的表情也再次沉了下去,没像之前那么具锋利的攻击性,姑且停留在了逼人的温柔,平静而不容置疑,“那你呢?你又干了些什么?”

“……我干了些什么?”

“认真的,Mikele?你觉得你能瞒过我?”Florent笑了,那个笑容就像他每次发现Mikele又偷吃了零食一样,“干掉目标的那一枪是你开的,Mikele。”

“……”Mikele不说话了。

“没错,那时候Merwan也开了枪,但是方向不对。他从制高点开枪,子弹应该从目标的头顶打进去,从下面打出来——而不是从后脑打进来、从额头上打出去,溅正对面的我一身血。”Florent很自然地陈述着事实,“那一枪是你开的,Mikele。在狙击的结果确认之前就开火,这同样不是我们的计划。”

“……我可以说我判断狙击不会成功。不是最佳狙击位置,而且目标高度警惕。”

“你连这都可以省了。我们拿不到尸体,就没有证据,除了我和Merwan两个目击者之外。”

“……”Mikele再开口的时候稍微带了点激动,“Flo,你知道我为什么想杀了那个混蛋?!”

“我知道。”Florent垂下眼帘,“我知道,Mikele。正因如此,我和Merwan都不会在报告里提起这件事……你呢?你还会汇报我失职吗?”

“……你知道。”Mikele靠回了椅子里,双手抱胸,直视前方,“然后你还去跟目标聊天。太好了。”

“首先,我的确得到了有用的情报;其次,”Florent看着他的侧脸,“我觉得正因如此,我们两个才在一起。”

可不是吗,瞧瞧我们干的事情,简直是天造地设。Mikele瞪着前面的空气,莫名其妙地生气,也不知道是生Florent还是自己的气。

“你还想求婚吗?”自顾自气了一会儿,他突然问。

“想。”Florent眼都没眨。

Mikele点点头:“我也想。看看我们,可真是厉害。”

Merwan在这个时候终于出现了。


汇报完毕之后从Dove的办公室出来,Merwan看看左边的Mikele,再看看右边的Florent。怎么回事,Merwan想,他们两个的表情都有点紧绷……而且什么时候轮到自己站中间了?

“你们两个,”Merwan斟酌着开口,“还好吗?”

“我在生气。”Mikele面无表情。

“我也是。”Florent一脸平静。

“……”Merwan的目光又在这两个人中间来回扫了两圈,“是因为任务中的事情?别这样,反正任务已经顺……”

“我今天晚上不想做饭。”Mikele打断了他,仍然面无表情。

“我也不想。”Florent也还是一脸平静。

“去吃意大利菜。”

“千层面。”

“就这么定了。”

“定了。”

Merwan眼睁睁地看着这两个人在同一秒钟迈出步子向前走掉了,整齐得像什么仪仗队,或者是电影里那种超级英雄的队列……中间严格隔开一个人的距离,用平板的语气表示自己还在生气,然而交流的全是家务分配之类的鸡毛蒜皮。Merwan一时觉得很混乱,这算是个什么模式?

他缓缓转向旁边坐在自己办公桌前的Laurent:“他俩吵架都是这样的?”

Laurent的表情带点怜悯,又带点“终于不是我一个人受伤了”的幸灾乐祸。他点点头,又摇摇头:“是,都是这样的。所以不,你就不要费劲为他们操心。”

“我算是明白了。”Merwan痛切地点头。


晚上下班后Mikele开车去接了Florent——他们不用再隐瞒身份,也就用不着再多此一举地相约车站挤公交车了——然后去了他们都喜欢的那家餐厅。吃过晚饭之后再驱车回家,一路沉默无话。

终于回到家里的时候,Mikele打开房门后把钥匙往旁边一扔,回身向Florent张开双臂:“Flo,吻我。”

Florent一步没收住直接撞在他身上了。Mikele没给他太多空间,Florent小心翼翼地挤进门内,艰难地反手关上房门,琢磨了一下爱人的态度。

Mikele盯着他,很坚持。

于是Florent就低头吻了,轻轻的,没那么缠绵激烈,用一种习以为常的默认爱意安抚他们两个人。他们很快就分开了,Mikele转身给他让开几步空间,开始脱外套。

“你还好吗?”Florent也脱外套,察觉了他情绪还有一丝不对。气也该气完了。

“我在想,”Mikele思考着,“我有点明白局里为什么禁止办公室恋情了。”

Florent脱外套的手顿了一下:“不想跟我合作任务了?”

“说实话,”Mikele承认,“不是很想了。”

Florent转过头去,背对着他:“……你是想跟我分手吗?”

Mikele用一种匪夷所思的眼神看他,对那个后脑勺翻了个白眼:“不了,谢谢,我还是对求婚那个话题更感兴趣。”

“……那个话题没什么可说的……”Florent边这么说边乖乖转回来了。

Mikele笑了:“还没准备好?”

“呃……是的。”Florent破罐破摔了。还有必要准备吗,这还有惊喜可言吗?但他还是在挣扎,那也不能就在这个时候这个地方吧……刚执行完任务随便吃了个意大利面的晚上,家里门口玄关,外套脱到一半……这是不是也太随便了一点啊?

“没关系。”Mikele把外套放到旁边,进屋往卫生间去了,“不着急,我等着你——”他突然回头向Florent笑了一下,“只要别被我抢先了。”

Florent愣了一下,也笑了:“那我们走着瞧。”

 

此时距离他们又一次合作任务,两个人伤痕累累地在满目疮痍的爆炸废墟里双双同时掏出戒指,还有两个月的时间。


————FIN————

……果然史密斯夫妇au还是想看他们并肩出任务啊对不对!!!

这个番外我写得超开心的,希望大家也看得开心w

评论(18)
热度(65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咏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