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华

I'll keep your voice forever here

【战国无双】【亲光】Night Time

※音乐剧演员AU,傻白甜,放心食用

※……转世设定?

※文中提到所有歌曲按顺序在Night Time这个歌单里,提到的剧在结尾会有注释和传送门

※……好啦我承认我就是想安利音乐剧




    1

“长宗我部元亲。”

“什么?”明智光秀觉得自己听错了。自己一定是听错了。

“你没听错,他们找了长宗我部元亲。”明智秀满一眼看出了他在想什么,又重复了一遍。

“……”明智光秀纠结地扶起了自己的额头。

“也算是有经验的,他第一次演的是万世巨星的圣西门——”

“——第二次是1789的罗伯斯庀尔。我知道。”明智光秀说。音乐剧圈子这么小,大家基本都是朋友,不是朋友总也见过面,没见过面总也听过名字。“但我们现在说的可是巴黎圣母院的诗人——”

“反正剧组那边已经定了,谁让你没空,”明智秀满耸肩,“你就安心演你的梅林吧,相信吉继的眼光。早点休息养嗓子吧,晚安。”

明智秀满说完直接掐断了视频通话,留明智光秀一个人面对屏幕上映出来的自己满面愁容。大谷吉继的眼光当然值得相信,但他就是放不下心。一个摇滚歌手唱大教堂时代,你让他怎么放心?

 

2

等长宗我部元亲的巴黎圣母院首演完那天,明智光秀从台上下来,妆都没卸穿着梅林的大长袍就捞过手机搜repo——葛林果这么重要的角色,就算他实在排不开演,也不能让别人毁了。

他心惊胆战地点开twitter,出乎意料地看到居然一片好评。无数剧粉纷纷表示,虽然没看到A卡明智光秀有点可惜,但这个B卡是个惊喜,着实不亏。

明智光秀狐疑地找来饭拍视频点开看。

第一段视频是开场的大教堂时代。饭拍那么糊的画质那么斜的视角,长宗我部元亲一上台,自带一种信仰的大教堂一样的气场扑面而来,明智光秀心里直接退让了三分。等再一开口唱,明智光秀不得不承认连他自己这个A卡都挑不出明显的毛病。没自己清亮,比自己浑厚,高音上得自然,气息游刃有余。

第二段是Le Mot Phoebus。长宗我部元亲笑起来突然变得特温柔,跟他对戏的爱斯梅拉达早川殿唱到“他说他是巴黎王子”的时候低头一笑,那是真笑啊。明智光秀都懵了,他跟早川殿演这段也演了不少次了,小姑娘没一次这么真笑过。

好吧,看来长宗我部元亲唱得够好,不用他担心了。明智光秀在化妆师的怒吼中放下手机,想着有机会应该见他一下。

 

3

演完亚瑟王传说,明智光秀休了一阵子假,直到他又接到选角导演大谷吉继的电话,邀请他出演伊丽莎白。

“鲁道夫?”

“我觉得很适合你。”大谷吉继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波澜不惊,“反正你最近也没什么事——我问过秀满了。”

明智光秀有点犹豫:“弗朗茨你找了谁?”

“浅井长政。阿市演伊丽莎白。”

原来如此。有这对有名的金童玉女在,他就不用想着演皇帝了。

“杀手是杂贺孙市,德方那边指名要的。”大谷吉继继续说。

那看来这次演员阵容还真是豪华,这个选角明智光秀觉得简直再合适不过了。他喝了口水:“还有呢?”

“皇太后是甲斐姬。”

明智光秀一口水就喷出来了:“甲斐姬?!她比浅井长政小多少?!”

“我总不可能找绫御前。”大谷吉继听上去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明智光秀扯了张纸巾擦嘴,心想也对,绫御前不可能演皇太后这种角色,想来想去也只有甲斐姬能演。“那……死神呢?”

“长宗我部元亲。”

“……什么?”

“他会是个完美的死神。”大谷吉继说,“我们现在只缺个完美的鲁道夫了。”

 

4

主演众人在排练场地见面。

导演北条氏康叼着烟一挥手:“剧也熟你们互相也熟,不熟的现在熟一下。”

跟着北条氏康来的早川殿微笑着给每个人发这次的日文版台本。

“……真的没商量了吗。”甲斐姬咬着牙,眼中一丝倔强的绝望。

“皇太后这么厉害的角色,让你演是锻炼你。”北条氏康都不稀罕正眼看她。

“我演完我的少女形象就全毁了!!还怎么找男朋友!!”

“大不了让风魔娶你。”北条氏康吐一口烟。甲斐姬气绝,早川殿偷笑。

 

这一圈人除了长宗我部元亲之外,明智光秀都熟。他想了想长宗我部元亲目前演过的剧,在场和他有过合作的应该也就一个早川殿。但早川殿只是跟着北条氏康过来凑热闹的,跟甲斐姬正聊得开心,那说起来也就是他自己跟长宗我部元亲还有这么个AB卡的关系了。把人冷落了总不好,明智光秀觉得自己有必要去跟他说说话。

一转头明智光秀觉得自己眼花了。

杂贺孙市跟长宗我部元亲勾肩搭背聊得热络,阿市扔下了浅井长政去跟长宗我部元亲说话,杂贺孙市见状仿佛十分识趣地撤退了,留下两个人单独讲话。

明智光秀傻眼了。

他拉住退下来的杂贺孙市:“孙市?”

“怎么啦?”杂贺孙市看上去心情特别好。

“您跟长宗我部元亲……认识?”

“那当然——哦对,您不关注流行音乐界。有一次他有张专辑找了我去伴唱认识的,这小子特别对我胃口。”

“……那这又是怎么回事?”明智光秀指指聊得愉快的长宗我部元亲和阿市。这一幕和谐过头了,把两个人年龄都砍十岁,简直是可以放在青春校园恋爱剧里的标准场景——这就太可怕了,那可是阿市啊!浅井长政还在旁边呢!

杂贺孙市回头看了一眼,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他俩跟一眼万年似的……阿市喜欢他的歌。不过他俩之间没有什么。”

明智光秀只能点点头。他整理了一下,长宗我部元亲跟杂贺孙市关系很好,长宗我部元亲跟阿市关系很好那一定也认识浅井长政,长宗我部元亲跟早川殿合作过那自然也认识甲斐姬。

“……所以只有我跟他没交往?”

杂贺孙市想了想:“好像是啊……没事,这不就有交往了吗,你俩可是死神跟鲁道夫啊。”杂贺孙市笑里带上一丝诡秘。

“……”明智光秀没话说。

长宗我部元亲突然抬头,向着明智光秀微笑了一下。

 

5

熟悉的经典剧目,熟悉的资深演员,他们排练的过程可谓是和谐到家了。北条氏康让他们每个人回去熟悉台词,第二天来了先试试唱。

明智光秀回家看台本没用多久,毕竟剧很熟了,而且他的唱段并不多。不如说他要演鲁道夫,对他来说的难点是死神……长宗我部元亲。

 

第二天明智光秀早早到了排练场地,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看着台本发呆。忽然门响,长宗我部元亲进来,直接坐在了他旁边。

“您好。”明智光秀抓住这个机会打招呼。

长宗我部元亲点点头。

“这次要和您合作了,请多指教。”

长宗我部元亲笑了:“请多指教。”

“您之前的葛林果唱得真不错。”明智光秀也笑了。

“那是因为你。”

“……啊?”明智光秀没懂,这是夸奖吗?

门又一响,北条氏康进来了。他瞥了他俩一眼:“别现在就给我演梅耶林啊。”

“……您放心,我还想多活两天。”

长宗我部元亲意味深长地往他嘴唇上瞟了一眼。明智光秀就有点谜之脸红了。

“非常期待。”长宗我部元亲说。

 

等其他人来的时候他们就随便聊了聊。说说彼此的职业生涯,演过什么样的剧,跟什么演员对过戏。漫无目的地瞎聊,明智光秀偏偏觉得舒适而愉快,像是认识了二十年一样。

“所以您为什么来演音乐剧了?”明智光秀好奇。他查过了长宗我部元亲的履历,一年半之前他的摇滚前途正一片光明,突然就开始演音乐剧了,而且大有把这当成主职的意思。

“我的灵魂。”

“那是理由?”

“……”长宗我部元亲不说话了。明智光秀识趣地没追问。

 

等人到齐了他们开唱。明智光秀前半段就一直坐着看他们唱,看阿市跟长宗我部元亲若即若离的柔情蜜意,看阿市跟浅井长政肉眼可见的粉红气泡,看甲斐姬跟浅井长政谜之尴尬……就是很尴尬地在对唱。

等终于轮到他们合唱的时候,他笑着问长宗我部元亲:“您累吗?”

“不。”

于是他们开始第一次合唱Die Schatten werden laenger。

 

长宗我部元亲起音,声音一如既往的浑厚,明智光秀对着台本静静听着。在快到自己的时候,他听见他唱出的那个句子,突然之间心里动了一下。

长宗我部元亲低着眼睛唱:

“……那时我曾经答应过你,会一直陪在你身旁。”

明智光秀心里一个他都不知道存在的地方,因为不知道存在的理由,轻微却清晰地动了一下。像是山峦崩塌前落下的第一粒沙。

“……哦,我没有忘记过你。”

明智光秀恍惚地、条件反射一样地接着唱了下去,

“我的朋友,我在暗夜中呼喊,只有你来到我的身边。”

“我来了,因为你需要我!”

长宗我部元亲声音拔高,像是迎接一场战争。

明智光秀彻彻底底地愣了一下神,下一句进慢了半拍。

“……黑暗就要来临,如今大限将至,时日无多!……”

他们是第一次合唱,然而他们的声音契合得多么自然啊。

“……而我却必须站在这里,他们将我手脚捆牢。……”

明智光秀觉得自己找到了正常的感觉。他得弥补刚才的失误,北条氏康在皱着眉看他了。但突然同样的情况发生了第二次,他才意识到这不由他控制。

长宗我部元亲唱着:

“你在犹豫什么?已经到时候了!快夺取权力!你是出于自卫!”

“自卫?”

明智光秀茫然地接上。这句话仿佛不是出自鲁道夫嘴里。

 

这首歌唱到了尾声,明智光秀心里知道自己糟透了。枉他唱了那么多年音乐剧,今天表现得比任何一个人都差劲。

“非常抱歉……”他向北条氏康道歉。

“我建议你俩出去一下,十分钟之后再回来。”北条氏康把烟都拿下来了,“你俩可还有个梅耶林得演呢。”

“不用,我……”明智光秀想说不用耽误排练。

“十分钟。”长宗我部元亲拉着明智光秀转头就出去了。

屋里一片安静。

“……什么什么?”甲斐姬一脸懵逼,“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哎呦呦呦……”杂贺孙市摸着自己的下巴。

“没事,反正对我们来说怎么都是赚。”北条氏康挥手,“阿市长政,你们先来。”

 

“元亲殿……不,长宗我部先生。”明智光秀被拉出去第一反应还是道歉,“很抱歉,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了。”

“你知道的。”

“……不,我什么也不知道。”明智光秀没来由地觉得自己很累,“我不知道我在里面是怎么了,我也不知道我刚才为什么要那么称呼您……”

“听从你灵魂的凄绝声音就好。”

“……莫非您知道什么?”

“因此我才会在这里。”长宗我部元亲说。

一年半之前,长宗我部元亲在很偶然的情况下看了一版悲惨世界的视频。那个版本里面的确有明智光秀,但当年那时候他还没什么名气,饰演的只是ABC中无名的一人。

长宗我部元亲本来也完全没有注意他,直到他听到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摄影师给了人群里的明智光秀几秒钟的镜头,长宗我部元亲看到他唱有人生有人亡,而你可愿站起一搏把握此刻?

忽然之间他心里一个他都不知道存在的地方,因为不知道存在的理由,轻微却清晰地动了一下。

这不正常,这不可以。他和绝大多数人不一样,他从来都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知道自己要守护怎样的东西,追求怎样的人生——但突然之间,他发现自己和芸芸众生一样迷茫。有声音在远方向他召唤,转眼间它又无踪无影;不知道为什么终日叹息,一天天一夜夜不得安宁。

他啪地一下按了暂停,明智光秀的脸定格在屏幕上,那面容闪着对太平盛世的纯粹向往,以一种全然温柔的姿态。

长宗我部元亲知道了。那就是他要追求的人生。

因此他现在在这里。

“因为我的灵魂,曾发出同样的声音。”长宗我部元亲说。

明智光秀还是茫然,心里却怦然跳动。他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面前的人和自己一样。

 

6

后来的彩排很顺利。除了长宗我部元亲跟明智光秀的“友谊”迅速升温之外,脱稿加念白加动作加伴舞,没有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明智光秀只是需要提醒自己,被他握住胳膊的时候要表现出被控制的紧张惶恐,不能太享受。

第一次对戏梅耶林的时候明智光秀还稍微有点担心,但长宗我部元亲把他抱在怀里只是低头借了个位,然后就把他扔下了。

“行,不错。”北条氏康鼓掌,“真上台的时候记得亲上。”

明智光秀趴在地上想,也不知道是谁想多了,自己还是北条氏康?

 

一切顺利就到了彩排的日子。明智光秀看着死神打扮的长宗我部元亲,想起当时大谷吉继说他会完美。

优雅又强悍,妖异又凶猛。

 

然而到了梅耶林就不太对了。

“……我从没见过一个跟女装如此契合的死神。”明智光秀有点愣。

“你一定没买过我的专辑。”长宗我部元亲整理着荷叶边的袖子。

“快点快点准备开演了!梅耶林!这次记得亲上!”北条氏康赶鸭子一样哄两位著名歌手。

 

那就只能亲上了。

在奔跑、追逐、旋转、咫尺之遥却求而不得的折磨之后,长宗我部元亲把他抱在怀里。把他自己手里的枪按到他自己的头上,同时低下头去给他一个吻。

那是鲁道夫被死神征服的证明,是他生命的封缄;但同时,那是长宗我部元亲和明智光秀的第一个吻。

他们正穿在不属于自己的角色里,都太紧张,四片嘴唇都紧紧绷着,相贴了,但谁也没有任何动作,却还是比应有的时间多了一秒才舍得分开。死神猛地把鲁道夫扔在地上,头也不回地离开。

“好!”北条氏康在台下鼓掌,“演得好!”

甲斐姬眼冒绿光:“我们会火的!绝对!”

明智光秀在地上躺着,觉得爬起来十分艰难。

 

二彩三彩情况大致都一样,没人越雷池一步,也不再有那诡异的一秒钟。就这样迎来了首演。

一切顺利演到梅耶林,明智光秀摆着痛苦挣扎的表情看着长宗我部元亲亲下来,忽然发现应该面无表情的他脸上出现了一抹笑意。

明智光秀心里咯噔一下。

果不其然。这一次长宗我部元亲不再规矩了,他的嘴唇动起来,试图把死亡的印章变成一个真正带着旖旎的吻。台下有上千人看着。

明智光秀直接一闭眼睛:让我死吧。

好在死神还是有职业操守的,随他的愿把他扔下了。

 

下了台不用再上台的明智光秀看着长宗我部元亲换衣服。

“您……”明智光秀坐在椅子上,小小声地发问。

“是时候了。”长宗我部元亲换完了衣服,变回那个英姿飒爽的造型。他走过来抬起明智光秀的脸,弯腰再给他一个吻。这终于彻彻底底是一个长宗我部元亲和明智光秀的吻了。

明智光秀完全不明白他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他觉得就在这个台下坐着上千人,在他马上还要去跟伊丽莎白阿市缠绵的时候,“是时候了”?但反正长宗我部元亲这样的时候多了,谁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明智光秀总是能接受他说的做的一切,他说“是时候了”,明智光秀就不知怎么也觉得,那就是时候了。

 

7

正如甲斐姬所料,他们这版伊丽莎白火了,尤其是在女性剧粉中间。粉们一致同意这版主要有两个看点,一个是伊丽莎白对死神和皇帝都充满爱意、却又截然不同的感情表现,另一个是每场里面鲁道夫如何摆脱死神的性骚扰。

剧组全员连带着火了一下。浅井长政和阿市这对人尽皆知的金童玉女模范夫妻已不必说,长宗我部元亲和明智光秀的RPS迅速诞生并迅速成长。粉丝姑娘们翻着各种场次的各种视频找糖,把他俩之前葛林果AB卡的事情都翻出来了,但没有一个人想到自己是如何地头顶青天。

直到他们这些主演受邀参加了一个节目。

 

录节目之前节目组跟他们通过气,说节目最后会有一个环节让他们现场演唱,除了唱伊丽莎白之外,还要唱其他剧里的经典曲目。

“节目组问你们会不会唱歌剧魅影。”杂贺孙市问他们。

“会。”明智光秀说。

“哪几首?还是都会?”

“都会。……除了卡洛塔的部分。”

长宗我部元亲点点头。

“那行,那我这么给节目组回话了。”杂贺孙市敲电子邮件。

 

到了录节目的时候,一开始是问他们各种问题,对剧的看法对角色的看法对合作演员的看法。涉及明智光秀的部分他都回答得游刃有余,毕竟他经验丰富,这次又不是主角,并不需要说太多。只是他总觉得主持人女忍的表情有点奇怪,仿佛怼着他和长宗我部元亲来的。

果然不是错觉。

回答完问题进入演唱环节,明智光秀和长宗我部元亲合唱了Die Schatten werden laenger。要说这倒没什么,毕竟是经典曲目。但下一个部分就绝对是故意的了。

“感谢各位精彩的演出!下面我们进入挑战环节,是给各位优秀歌手的考验!”女忍兴高采烈地说,“我们精选了粉丝们想听的经典剧目里的经典曲目,由各位两两一组抽签演唱~”

说是抽签,就看浅井长政和阿市抽到了Little fall of rain,杂贺孙市和甲斐姬却抽到了A heart full of love这么人品的事儿,没黑箱就有鬼了。明智光秀在后台看着浅井长政马吕斯望着眼前的阿市爱潘妮、感觉就根本想不起珂赛特的Little fall of rain,心里很是紧张。有什么经典曲目是男声二重唱,The Confrontation?悲惨世界的,还是化身博士的?

等杂贺孙市马吕斯和甲斐姬珂赛特貌合神离的A heart full of love也唱完,终于轮到明智光秀和长宗我部元亲抽签了。长宗我部元亲用一种lady first的姿态把抽签按钮让给了他。

“元亲殿……”明智光秀苦笑。

“啊——不行不行!”女忍以一个相当夸张的姿势在胸前比了一个×,“用爱称撒娇也没有用哦明智先生!您是前辈您必须来抽签!”

“……不,爱称什么的……好、好吧。”

这会儿想起来说前辈后辈了。明智光秀没辙,用豁出去了的心情在抽签按钮上啪地一按,反正大不了就是爱之谷!

大屏幕上一堆歌名唰唰闪过,最后啪地一下定格。背景搭配了电影截图,男女在雪中深情拥吻。

“好~”女忍的声音极其愉快,“明智光秀先生抽选到的、他将和长宗我部元亲先生一同演唱的曲目是——出自歌剧魅影的All I ask of you!”

 

明智光秀傻了。这没黑箱就有鬼了啊!!

长宗我部元亲笑了:“上等。”

“不,这怎么……”明智光秀很有些为难。

“你唱克里斯汀。”长宗我部元亲好像只关心这个。

“……”明智光秀特别想接着眼一闭装死,但现在不行,“元亲,我……”

“没有问题。”

“…………”

“好~既然没有问题,那就给两位五分钟时间准备~”女忍向着摄影机甜甜wink,“广告之后我们回来!欣赏长宗我部元亲先生和明智光秀先生的All I ask of you~”

“您确定要这样做?”摄影机暂时关闭了,明智光秀问长宗我部元亲。

“当然。”

“……好吧。”明智光秀咬牙,只能也豁出去了。他知道长宗我部元亲要唱这首歌,绝对不可能只是唱歌这么简单。

 

灯光温柔宁静暧昧。前奏的弦乐如怨如慕。

两个人在这中间面对面站着,四目相对。

长宗我部元亲先开口了。

“No more talk of darkness,forget these wide-eyed fears

莫再言及黑暗,忘记这些令人瞠目结舌的恐惧

I'm here,nothing can harm you

我在此,没什么能伤害你

My words will warm and calm you

我的话语将给你温暖和平静”

明智光秀接上了那情话。

“Say you love me

说你爱着我

Every waking moment

在每个苏醒的时刻

Turn my head with talk to summertime

夏日里的交谈让我动容

Say you need me

说你需要我

With you now and always

陪伴你此刻至久远

Promise me that all you say is true

向我许诺你所言真诚无欺

That's all I ask of you

那是我对你唯一的要求”

 

“Then say you'll

那就说你愿与我共享坚定爱情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一生一世

Let me lead you from your solitude

让我引你走出孤独”

“Say you'll

说你愿与我共享坚定爱情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一生一世

Say the word and I will follow you

说出这句话,我便会追随你”

 

他们合唱:

“Share each day with me

与我共度每一天

Each night, each morning

朝朝暮暮”

明智光秀的目光闪烁起来:

“Say you love me...

说你爱我……”

“...You know I do

……你知道我爱你”

紧接着是最旖旎的合唱:

“Love me

爱我

That's all I ask of you

那就是我对你唯一的要求”

唱腔渐弱,间奏渐强,子爵在这里该吻克里斯汀了,长宗我部元亲就真的吻了上来。管弦乐华贵得像婚礼殿堂,一生一世最好的爱。他是荫蔽,他是灯火;给他自由,驱散黑夜。

“Anywhere you go,let me go too

无论你去何处,都也让我前往

Love me

爱我

That's all I ask of you

那就是我对你唯一的要求”

 

8

“我就问你们别家CP有谁比得上!!啊!!这四舍五入一下就是官方盖章了啊!!!All I ask of you也唱了亲也亲了!!!我萌的CP天下第一!!!还要别的什么什么都不用了!!!站对CP真开心!!!!!”

“那个……太太您冷静一下,官、官方刚刚正式盖章了……”

“啥?!!!!!!!!!”

“对,盖章了,元亲和光秀一起发的twi,盖章了他俩真是一对,不用四舍五入了……太太?!太太您冷静一下?!太太!!”

 

9

后来他俩还真的一起去演歌剧魅影了。

长宗我部元亲演魅影,明智光秀演子爵。克里斯汀找了一个当红小旦,井伊直虎。

开演的时候台下观众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女性。其中百分之八十都不怎么看女主。

“对不起……”演完井伊直虎都要哭了。

“……不,是我们对不起你。”明智光秀拍拍她。

 

 ————FIN————

注:今天才发现,上面提到的很多剧B站我最喜欢的版本已经被隐藏了……直接搜是搜不到了,av号也没用,必须输入完整链接。请注意。

1.元亲第一次演的剧,《耶稣基督万世巨星》,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55697/,我个人最喜欢的00电影版

2.元亲第二次演的剧,《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47887/

3.元亲光秀分饰AB卡的剧,《巴黎圣母院》,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40326/,99年官摄版

4.光秀饰演梅林的剧,法版《亚瑟王传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808147/,这个还好找

5.重头戏二人合演《伊丽莎白》,我是按05版写的,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60706/

6.光秀早年演的、和节目上另外四个人唱的悲惨世界,我是按电影版写的,下载地址https://www.ygdy8.com/html/gndy/dyzz/20130310/41651.html,B站尚有10周年和25周年演唱会版(奇了怪了为什么它们还在……因为是演唱会么

7.光秀随脑一想的化身博士,00年百老汇官摄版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362331/

8.压轴的歌剧魅影,我是按电影版写的也找不着了……不过毕竟电影,别的网站大概还有存货。B站25周年版也很好,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102332/


爬墙音乐剧坑之后惭愧产不出亲光,那天突然灵机一动,不如我来写音乐剧au吧!做设定超好玩!

一开始想说让元亲演死神,就只是因为女装……元亲演死神那光秀自然就是鲁道夫了。结果一看剧情,死神怂恿鲁道夫篡位;一看歌词,想想C3的“需要的时候就呼唤我吧”,特么这怎么这么对……

当时群里小伙伴提议玩FGO的CV梗让元亲唱魅影,但我说那光秀唱子爵让玉子唱小C吗,那岂不是太可怕了……于是写了个开头就坑了许久。结果昨天起床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突然觉得他俩一起唱All I ask of you岂不是太棒了,于是鸡血迸发,片段灭文,搞定。

标题取自歌剧魅影里另外一首歌The music of the night开头。和全文最重点的两首歌,Die Schatten werden laenger黑暗就要来临,以及All I ask of you开头第一句的No more talk of darkness莫再言及黑暗都有呼应。


顺便……脑洞了他们演过的其他剧的主演名单

1789:

罗南:小早川隆景

奥兰普:稻姬

拉扎尔:片仓小十郎

罗伯斯:长宗我部元亲

丹东:岛左近

索莱娜:甲斐姬

德穆兰:真田信之

(拉扎尔和丹东简直不能更合适了!罗南就……有一半私心)

 

万世巨星:

耶稣:真田幸村

犹大:伊达政宗

西门:长宗我部元亲

彼得:加藤清正

玛利亚:阿国

彼拉得:德川家康

该亚法:柴田胜家

希律王:武田信玄

(玛利亚的人选可愁死我了……政幸演犹耶当然是私心,想想又心碎一地……嗨呀这个我还可以接着写)

 

NDDP:

诗人:明智光秀/长宗我部元亲

爱斯梅拉达:早川殿

小百合:立花誾千代

副主教:毛利元就

腓比斯:立花宗茂

卡西莫多:岛左近

(腓比斯的这个人选我给自己一万分)

评论(16)
热度(26)

© 咏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