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华

I'll keep your voice forever here

……

the following看完S2E09,我特么要受不了了。

第二季绝对是换编剧了吧?绝对的吧?第一季编剧有没有气得吐血?

人物都他妈崩成什么样了?掰着手指头数过来哪个没崩?Ryan算崩得轻的我看着都烦,他是那种爱的人被杀了就得把复仇挂嘴边上的人吗?当年他还是个小孩的时候,父亲死了都能直接就下手了,所以到现在他执着于Joe我可以理解但是BB什么啊?

Mike都崩成什么样了?我觉得编剧已经把迷弟设定吃了吧?特么黑化成这样给谁看?当初经历了Roderick那个事之后他回归是黑化了一点,但不是悬崖勒马拽回来了吗?哪怕是救Debra的时候他也没怎么下手啊,都是Ryan下的手吧?特么第二季怎么就奔着黑化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呢?

如果说前两个我还能勉强往回圆,都算是经历了心理创伤,有点变化勉强还算说得过去,最让我忍不了的是教主完全崩了好吗?这TM跟第一季绝对不是一个人好吗?讲道理我不喜欢教主,我不喜欢这样的变态反派,但第一季这个反派真的很厉害很有魅力,特么第二季呢?你的蛊惑人心魅力无穷的设定吃了吗?第一季的教主撩妹撩汉的技能是点到爆表的,我在屏幕前看着代入一下都觉得要沦陷,第二季怎么技能点就清零了呢?你的文学教授爱伦坡狂热的设定吃了吗?那个电视讲话的内容简直搞笑,我看得尴尬癌都要犯了。篡权我可以理解,但我本以为是逐渐渗透让这些人接受他的想法,而不是完全跟着人家的上帝就跑好吗,爱伦坡都被编剧吃了是吧?

教主一崩Emma也跟着崩,类似Mike,迷妹的设定被编剧吃了是吧?

旧人物是OOC,新人物也是一个赛一个的智障。Micah这人到底是怎么当上邪教教主的?这不就是个傻逼智障吗?这个人智障到教主的篡权都一点也不精彩了,他媳妇还说“Joe操控了你”……可得了吧,教主真没怎么操控他,都是他说“我要blabla”,教主保持着微笑说“哦好的”,然后他就这么把自己作死了。简直太省事了,我感觉我也能篡他的权。

其实Lily那帮人的设定还是挺有第一季的风采的,结果迅速掉线……掉线了顶上来的Micah那帮人是智障看得我好心塞。当然了并不是完全掉线,还是出来充当了一下搅屎棍的——特么一个能当boss的人设就成了搅屎棍……重点是既然不是完全掉线,那她和Mark到底在干嘛?就不能多视角切过去一下?然而不能。MDZZ。Luke就更莫名其妙了,这个角色总让我想起夜访吸血鬼莱仕达,因而一直对他好感颇高,但是那么容易就把信息透露给Ryan是要怎样?我当时还以为他告诉的是错误的信息,结果……呵呵,Lily你的好儿子。

最TM让我忍不了的是第二季的感情线,完全就是屎。Emma第一季虽然很婊但是都能说通,无论是跟Jacob还是Paul还是Joe都是在特定情景特定事件下发生的,结果TM第二季呢?第二季这已经完全变成玛丽苏了吧?如果说教主需要自己身边留个忠心的人那这我忍了,Mark是怎么回事?Lance是怎么回事?神TM一见钟情?讲道理这不是Emma的锅了这完全是编剧脑残,直接把Emma写成玛丽苏了有病吧?

Mike的感情线也是个谜,我不知道官方你有没有卖腐的意思,反正我看到Ryan抱着他哭的那段我都震惊了。然而很明显推的是Mike/Alex的BG,我感觉编剧仿佛一个精神分裂,你要卖腐你就别再推什么BG线,你要推BG就别搞那么神奇的场面好吗?像我早早站定Mkie/Ryan就完全吃不下这对BG,Alex不小心看到他换衣服那里我满脑子懵逼,只觉得那个场景怎么看怎么像Mike和Ryan昨天晚上刚滚完床单。

让我彻底忍不了来骂的是Ryan和Carrie的感情线。目瞪口呆。第二季的基础难道不是Ryan无论如何都想为Claire报仇吗?无论如何都想报仇的原因难道不是他至死不渝地爱着Claire吗?结果呢?一开始幸亏Lily跳反跳得早要不然跟那边都要搞上了,但是毕竟人家迅速跳反掐断了这条感情线,我也就不说啥了,结果这边女记者的感情线发展起来了?!逗我?!你当初整个人崩溃的时候搞个一夜情我不说你啥,但这会儿?你还记得Claire吗?结果一转头Claire上线……呵呵,来鼓掌,Ryan前女友真惨啊,最终的王牌特么一个人都没捅死。而且刚那边热吻这边Claire就上线,这就是故意来恶心人搞三角的吧?恶心透顶。编剧是彻底黔驴技穷了吧,只能把Claire拉出来,一方面能跟女记者修罗场,另一方面别忘了还有跟Joe的三角呢!虽然第二季的Joe也跟Ryan犯一个毛病,感觉他说爱Claire也就只是说说而已!但是能把第一季的矛盾重写一遍耶!太省事了!编剧真聪明!鼓掌!

剧情上也是一团乱,也就几个神转折还有那么点第一季的风采,然而节奏把控得一塌糊涂。更恶心的是没有任何前置铺垫,说神转折就从天上掉下来一个,那是真神,特么一点线索和暗示铺垫都没有能不神吗。第一季那么帅的每集结尾配乐总结也没了,根本不敢总结,一总结就分分钟懒得往下看,只能花式强行每集结尾才高能抛出悬念,让你往下看下一集。最后五分钟都特别精彩,问题是每集四十分钟啊,前三十五分钟恨不得都是屎。

大的剧情安排上也一点也不连贯,第一季仿佛是看两个高手过招,一方出招一方拆招,拆完反击再拆再反,行云流水连续不断。而第二季仿佛是打地鼠,这个地方冒出来打下去,然后另一个地方冒出来再打下去,打的这一下和那一下屁关系都没有。

第二季编剧吃屎。

评论(1)

© 咏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