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华

I'll keep your voice forever here

※开始看classica loid的鸡血产物,我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_(:з」∠)_
※刚看到第六话所以人不全,bug成山,成山,成山_(:з」∠)_
※就是想脑补一下萨巨巨_(:з」∠)_也算是萨莫……?
※萨巨巨的形象捏了法扎和斯洛文尼亚问答节目

音羽馆又迎来了一位新的classica loid。
“您好,我是……”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音羽歌苗看到来人那身十八世纪的装扮就认命了,拎着扫帚捂着额头叹息,“进来吧进来吧……”
少女身后的音羽馆又是和平的一天。贝多芬的火焰喷射器烤着饺子,李斯特打着阳伞围观,肖邦躲在她身后瑟瑟发抖。
“说起来,你是哪个音乐家啊?勃拉姆斯?德沃夏克?”
“不,在下……”
“啊,不知道你的musik会是什么效果呢……嘛算了,不要拆房子就好……”
“我是……”
舒伯特泪流满面惊恐万状地从房子里逃出来,莫扎特驾着滑板在后面兴高采烈地追;他一斜眼看到歌苗,开心地挥手,舒伯特趁机躲到了贝多芬背后:“歌苗~诶,新人吗~”
“是啊,又一个你们这些让人费心的家伙……啊嘞?”歌苗叉着腰气着说了前半句,突然发现跟在自己身后的classica loid不太对劲。他直勾勾地看着莫扎特,浑身颤抖。
啊,跟舒伯特先生见到贝多的样子很像……但还有哪里不太对。
“嗯嗯~”莫扎特眯着眼睛笑,“是怎样的新人呢……啊嘞?”
莫扎特看清了来人的脸,他突然也愣住了。滑板失去控制,他顺着惯性一头撞在了树上,倒了下去。
这在音羽馆实在是太过司空见惯的场景了,除了李斯特回了一下头之外,别人根本都没有在意,歌苗更是刻意当做没有看见;哪成想新来的classica loid却对这一幕做出了过激反应,他全身脱力般跪下,看着倒在地上的莫扎特:“啊……啊啊……”
“……喂,等等,”歌苗有种不祥的预感,“你不会要……”
“——Musik!!!”

“啊啊啊啊我就知道!!”歌苗捂着眼睛抵挡musik发动时的强光。
“怎么突然就发动musik啦!说起来这谁啊!”奏助挥着手里的pad。
“……辨识不能,并非名曲。”pad君给出了让他意外的答案。
“什么,你居然不知道啊?!那就说明他不是什么有名的音乐家吧,那要怎么知道他是谁啊?!不对没名气的音乐家怎么会成为classica loid……”
“虽然我不知道,”pad君说,“但是你看那边啊,奏助。”
未知姓名的classica loid升到了空中,换上一身更华丽的黑色礼服,随着他的指挥空中出现了一朵黑色的玫瑰。而地下的音乐家们反应更加奇怪,贝多芬罕见地瞪大了眼睛,李斯特紧抿着嘴唇,而舒伯特直接是满脸惊恐。
“说吧!”空中的黑色classica loid高声道,“你们将如何评价我?你们将如何衡量我?你们将如何讨论我?——你们将如何称呼我?!”
舒伯特膝盖一软,跪倒在地:“萨……萨列里……老师……”
李斯特向他弯腰:“萨列里老师……”
贝多芬行了一个标准的礼:“萨列里,老师。”

“萨、萨列里?”奏助一头雾水,“那是谁?”
“原来如此,”pad君显示出了人物资料,“安东尼奥·萨列里,作为莫扎特的对手而知名,是贝多芬、李斯特和舒伯特的老师——他自己倒是没什么名曲呢。”
“否!”萨列里高声,“你们将称呼我为——庸才!”
空中的黑色玫瑰绽放开了,黑色的光芒从中放射出来,所有人都猝不及防地沐浴在这黑色光芒里。
“啊……啊啊……”歌苗缓缓地转头,看向李斯特,“你这女人……为什么……胸有那么大啊?!”
“你才是,为什么胸那么小,有那么方便……”
“为什么,为什么你可以和贝多芬前辈相处那么久……”
“为什么李斯特你能那么自如地在台上演出……”
“为什么你能做出那么好吃的煎饺……”
“为什么……”奏助看着自己的双手,“为什么你们都是天才音乐家……”
——黑色的情绪,其名为嫉妒。黑色的classica loid在空中露出笑容。

“——已经,够了哦。”莫扎特揉着脑袋从地上爬起来。他同样被黑色光芒照到了,却完全没有受到半点影响。
“……!”萨列里的动作顿时僵住了。
“停下来吧,萨列里,”莫扎特站在草地上,向天上的萨列里伸开双臂,“你看,我就在这里哦?”
“!!”萨列里呼吸一滞。他看着莫扎特,眼睛里渐渐涌上泪水。
黑色的玫瑰一点点消失,萨列里身上的衣服变回了原来的款式,他从空中一头栽下来。

“所以,”音羽歌苗瞪大了眼睛,“发动musik是因为以为‘莫扎特死了’?!”
萨列里头上包着绷带胳膊上打着石膏,几乎是有点害羞地点了点头。
歌苗叹了口气:“要是滑板事故他就能死的话,我就不用这么心累了……”
“总之!”莫扎特一把勾过他的脖子,笑嘻嘻,“要和以前一样合作了呢!时隔两百多年的再次——请多指教啦,萨列!”
萨列?萨列里在心里默默吐槽,但还是点头了,“……请多指教,沃……莫扎特。呃,莫扎?”

“说起来啊,”歌苗指了指身后的音乐家们,“他们不少都是你的学生吧?能不能想办法管管啊?”
“乐意效劳,小姐。”萨列里向她行礼,转而向学生们发出凶猛的视线。
“诶……”歌苗脸稍稍红了一下,“意外地……有礼貌呢……”
贝多芬咬牙嘁了一声,李斯特假装在补粉(喷了肖邦一脸),舒伯特快要死过去了——
“为、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啊啊——”

评论(44)
热度(2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咏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