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华

I'll keep your voice forever here

(在被亲友塞来的3个G本子洗脑之前记一下我流承花设定


我供认不讳我是偏爱花京院的。这是我第一次被荒木的人设震撼到。(目前补到第四部中间,第二个感到震撼的人设是仗助

关键词四个:贤惠而色气,温柔而危险。

贤惠温柔这个在承花同人里很公认了,没什么多说的。能早起会做饭,说话永远平平静静的一个人。

色气这方面,他的外形着实太过扎眼,一头红发加飘逸长额发,精神具象的替身却又是硬质的祖母绿色,以至于他的造型给我感觉特别像wnw的那个玫瑰化妆刷……绿杆配红毛这样……但他却又不是玫瑰,而是樱桃。

啊,樱桃,多汁、丰满、甜美的水果。再加上他吃樱桃的那个独特到几乎诡异的方式,怎么讲,这个人从头到脚过于色气了,你说他是无意识的我不信啊……我觉得他当然是刻意把自己打扮成这样的,他知道他自己呈现出怎样 艳丽的色泽,并认为这样是美的。他当然是对自己展现出的东西有(一定程度上的)自知之明的。简单来说,他是故意色气的

危险主要在法皇上体现的。法皇的能力总结一下,是“束缚”和“贯穿”。 “束缚”不用多说,法皇的常态,同人也搞过很多了,触手play本来就是个怎么想怎么邪恶的玩意……再配上法皇那个绦虫般的结构和过于鲜艳的翠绿配色,是真的怎么看怎么透着一股反派的邪气……

“贯穿”是绿宝石水花,我第一次看到绿宝石水花的时候就愣了一下,感到些许违和。因为法皇本身是柔软的、曲折的、灵活的,然而经过多面体切割的祖母绿是坚硬的、刚直的(祖母绿硬度有7.5-8),喷射出来的轨道是无比直率的。绿宝石水花给人的印象可以说和法皇本体是完全相反的,是个颇有主角气势的技能。

(他身上充斥着这种自相矛盾的违和感,使这个角色无比迷人)

所以我流理解是,法皇的“束缚”能力代表这个人会紧紧抓着东西不放手,“贯穿”代表他使命必达,想传达的东西就要传达到,想做的事情就要做成。两个加在一起,共同意味着这个人很执着,且有“不择手段”的倾向——或刚或柔,总有一款适合你。

再加上他那么聪明,那么过人的判断力,以及他从小就自己选择了孤独(“看不见替身的人无法成为我的朋友”,这是他自己定的规矩,他自己的选择),到后来也果断加入主角团,所以我觉得他其实是个——很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

知道自己要什么,且会为之执着,在情况允许的时候可能会有不择手段的倾向。


我目前才看到第四部一半,所以对承太郎的理解必然还不够深入,这部分见谅吧。

他在第三部里的塑造其实很吃主角的亏,jo主角都有个完人挂,他在第三部里太完美了,不似活人,更像一堆英俊而冰冷的石头。第三部结局他solo的时候没了解说员,才终于多了心理描写,才开始能管中窥豹这cool guy内心;到第四部看他后来成为怎样的人,再反推回去第三部他那个年龄该是什么想法,才能越来越明白这个人的妙处。

当然承花嘛就还是集中在三部吧。和花京院的极致复杂相反,承太郎是极致纯粹。花京院像有尖有刺有环还绑着红绫的九节鞭,承太郎就是一柄笔直长锋。这个人就是想什么就要做到什么,多的乱七八糟想法一概不会有,一力降十会,一招破万法。简明直接到了反而令正常人捉摸不透的程度,毕竟一般人没他这么nb,就不可能敢像他这么思考。

外表的方面,我觉着阿强在第三部17岁那会儿,反而真是种无意识的性感。他倒也的确有意打扮,衣服帽子都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改造过了,但他必然没有考虑过这玩意对他人的吸引力有多大……没办法,他先天条件过于好,长得太帅身材太好,就算穿得一身黑再肃杀,也架不住饱满肌肉明晃晃代表的蓬勃野性生命力。


这俩人设放在一起就tm的绝,互为全包围CP。你要什么我都有,我要什么你也都有。他们各自自己都是战士,同时互为对方左冲右突也出不去的温柔乡。简直天造地设,一切故事都能发生。

我流承花里一定是花喜欢强的时间早一点,程度深一点。这个不需要理由,哪会有人不喜欢阿强,搁你你也顶不住。承太郎是那种会让人一见钟情一箭穿心的人。见第一面救人这事太苏了。

但强慢慢也一定会喜欢上花。开玩笑,花京院那全套属性个个跟强绝佳适配,再加上又是团队里唯一一个同龄人朋友,想不亲近都难。但你要说上来就多情深意重,肯定不至于。

我是倾向于他们在旅行中没搞上的。没那个多余的心思。但一定产生了一些朦胧的好感,会互相注意了,但也就停留在注意。如果走原作线花京院在 旅途最后死亡,那么一切也就止于此了。

假设花京院存活的话,那他们回归日常生活,这就不得了了。他们俩是同一所学校的同学,是经历过同生共死的伙伴,又都是除对方外在学校里没什么朋友的人……两个人自然而然日常交往关系近太正常了,越来越近有朝一日就摩擦起火了(。

但他俩就算搞上了,对对方最基础的一层“对战友的尊重”,是永远不会改的。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而且由于我认为花京院的色气更主动更外显,所以我觉得床上搞起来也会是他比较主动(……)

评论(6)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咏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