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华

I'll keep your voice forever here

好吧,我也忍不住说话。

先出论题:诸君,我想活着。无论如何都想活着。我爱生活,我爱世界。


这并不是说我是一个多傻开心的人,我想我也绝不算是个一帆风顺从没受过心理创伤的人。我怀疑自己怀疑人生的文章都还挂着。我也有很多事情很难面对,也经常觉得生活很辛苦,尤其入了现在的圈之后前一阵子平均三天怀疑自己的存在意义一次,屡屡说恨不得从宿舍楼跳下。

但我真的,真的,没想过真的会这么做。没有。

我太爱这个世界了。我才刚开始掌握自己的人生,我有太多计划好想去做的事情还没做,世界才刚开始展现在我眼前。

很俗的一句话,世界那么大,还有太多东西等我去看了。

前几天全世界天文台大新闻,很多人好像很失望地说“原来不是世界末日啊”。然后我想了一下——我还没有看到明年的法扎呢!我不要世界末日!我绝对不要死!

——总是这样,总有东西能让我留下来的。


我就固执地、一厢情愿地、任性地认为,每个人都是要好好活的。

或许可能跟我的专业也有关系。我学文化遗产管理,在做遗址规划的时候,需要把所有方面都考虑到。当地居民的立场,房产商的立场,城市里其他居民的立场,zf的立场,还有我们文化遗产相关学者的立场……要尽量让所有人都满足。

每个人都要好好活的。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活。


当然也不是不理解。我知道活着比结束更辛苦。

最近一次有类似的念头,大概是上课看电影归乡的时候。里面有个精神失常的患者,他本来好好的,突然意识到“我不能弹我的吉他了”就崩溃,然后不久就结束自己生命。

我想了一下,如果换做是我,突然失去了一切对文字的控制力,我可能也……是的,所以说我是理解的。到那一步,结束一切比较容易。




↓↓↓下面这段可能引起不适,慎入↓↓↓




我会来写这个,是因为我也困惑。

不知是否现在我所在圈子里艺术气息比较浓厚,感觉我身边几乎所有的小伙伴or太太们,都有心理疾病史,或者总有些厌世的发言。

反倒是我迷茫了。

难道这样才是正常的吗?

难道积极面对人生才是不对的吗?

难道我无论如何都想活下去,才不对劲吗?

我一遍又一遍地,在微博上lft上QQ上,对比我大的比我小的姑娘们说着安慰的话,没话也要找话,试图用我的积极去影响她们。我试图让她们过得好一点。

她们的确也都感谢我。然而我发现这并没有用处。就像我无法理解她们为何总是如此悲观消极,她们也很难被我真正影响。这就像一个巨大的泥潭一样。我试图把陷在里面的人们往外拉,能拉出来一点点,但她们总还是会陷回去;时间长了,我挣扎着让自己不要也一起陷下去,就已经让我疲惫不堪了。

——谁来把我往外拉呢?

——谁能让我过得好一点呢?

我没得过需要看医生的心理疾病,自己有负面情绪基本都能调整,憋不住要释放的时候也能尽量控制在小范围内——于是现在搞得我都不敢说话了!没得过病你还搞创作?不天天丧你还混音乐剧圈?!

难道艺术家就真的必须都疯掉吗?!都必须天天愁眉苦脸让所有人都难过吗?!都必须从死亡边缘回来几次吗?!

我不想疯,也不想死——我也不希望任何人疯任何人死!这难道不对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积极地想活下去反而变成了异端的少数啊?!这世界它……它明明那么美好不是吗!

我想活着啊!想每一天都尽量让自己愉快地活着啊!这世界上还有宇宙,还有深海,还有绘画有文学有音乐!不是为了任何其他人,也没有什么高远的目标和意义,就是想愉快地享受这个世界啊!!

我无论如何都想尽量愉快地活下去,这难道不对吗!!!!!


我绝无意责怪某个具体的人。如果有人看到这里可千万别对号入座责怪自己。这只会让我更心痛。我只是……我累了,我暂时,for now,拉不动别人了……

放心,我是绝不会想死的。但我真希望能看到有人说一句,你没有错,我也想好好地活下去。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好好活下去。

我实在心里觉得太累了。我求求所有人,please,请好好活下去。我希望你们都能愉快地好好活下去。

我希望你们都只遇到好的事情。

评论(26)
热度(33)

© 咏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