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华

I'll keep your voice forever here

【The Following】【Mike/Ryan】Feelings and Routes(一发完)

※无差。

※题目来自BGM Holy-Wolf Colony

※只是个段子我居然还起了题目……

Mike在经历了Roderick的那番“款待”之后,精神状态一直不佳。

他在紧接着抓捕Joe的时候的确表现得很正常,面对这个他们一直以来追寻的目标,他痛恨的凶手,这个他曾在教科书和卷宗上深刻认识的犯人,他的责任感和正义感压倒了一切——然而在Joe确认身亡之后,他的精神状况一度并不稳定。

是Mitchel给Ryan打的电话:“你该跟他谈谈。”

那是在那一切结束的三个月以后——Joe身亡的三个月以后,同时也是Claire去世的三个月以后。Ryan本人也才刚刚在姐姐和侄女的照顾下勉强像个活人一点,接到这通电话的时候简直不可置信:“你是说,让我去跟他谈谈?我?开导Mike?”

“是的,没错。”Mitchel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Ryan叹了口气,手扶着额头:“就不能……我是说,局里就没有给他做什么心理状况评估吗?如果他状况不好的话,可以先回家休息……”

“他的评估结果是可以继续工作,但是,”Mitchel顿了一下,“很难讲,我只能说,他这一阵子整个人看上去最好的时候,就是他去医院照顾你的那几天。”

“那也不代表……”

“就当是为了朋友,好吗?”Mitchel的声音听上去很诚恳,“他真的不太好……你就去见他一面,跟他说说话,说什么都行。不用担心伤害到他,他不可能更糟了。”

Ryan去约了Mike。给他打电话的时候,Ryan只说了自己状况好转,想和Mike见面吃顿饭聊聊天。

年轻的探员一口答应,小心翼翼的措辞中有隐藏不住的欣喜。听上去没什么问题嘛,Ryan心想。他知道Mike算是他的一个小粉丝,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好像用不完的精力,太阳一样温暖。

等到他们俩见面的时候,Ryan也没觉得Mike有什么不对。他依旧热情,小心翼翼地绝口不提任何关于Joe或者Claire的事,连他的近况都不敢问,还得Ryan主动提起。

“你呢,”Ryan说完自己的近况,喝了口咖啡,“你最近怎么样?”

“噢,”Mike有点奇怪地笑了一下,“所以这顿饭的重点是这个?”

Ryan意识到不对了:“我只是想知道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很好,”Mike有点刻意地笑起来,“我很好,真的。我还在BAU,又破了几个小案子,抓了几个坏人。”

Ryan皱眉盯着他看,Mike的眼神游移起来。

“我不愿意把用在犯人身上的那一套用来审视你,Mike。”Ryan还是决定坦诚一点,“是Mitchel让我跟你谈谈的,她很担心你。”

“Mitchel……”Mike抽了抽鼻子,有点孩子气。

“她说……”

“没什么!”Mike大声打断他,“真的没什么!我很好!只是……”

“只是什么?”

“经历了……Roderick,和……Joe,”Mike说到这里停了一下,看了看Ryan。看Ryan听到这两个名字并没什么过激的反应,他才说下去,“我一直在困惑,有些时候,到底怎样做才是正确的。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我觉得你找出结论了——你通过了局里的心理评估。”

“我还是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我就只能……成为你。”

上帝啊。Ryan心里默默地感叹了一句。看着Mike那充满了崇拜的闪亮眼神,他知道问题所在了。

“你看,我不知道我自己该怎么办的时候,我就想,Ryan Hardy在这种时候会怎么做呢?毕竟你是对的,你总是对的——这样我才能继续工作,而且你看,我做得不错……”

“不,这……这样是不行的。”Ryan说。

“为什么?!”Mike看上去像是要崩溃了。

“Mike,我处事的方法,是因为我经历过太多事情,那些事情我一辈子都不想再提——但你没有。”

“你是在说我阅历不够吗?是因为这个?”Mike几乎要发怒了。他手按在桌子边缘,身体向前探,极具攻击性。

“不,我是说……”Ryan下意识地后缩,闭了闭眼睛,“我是说,我绝不能让你变成我这个样子。”

我绝不能让你变成我这个样子。你是Mike Weston,开朗热情,热爱小动物,对生活充满希望;你绝对不能变成Ryan Hardy的样子,了无生机、一身伤痕,身边所爱的人都因为自己而受到伤害,这样多少年后都不堪回首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不,你绝对不能。

看到Ryan的反应,Mike被自己吓到了,赶紧缩了回去,看着窗外,小声地说:“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在这个时候再伤害你的。

“没关系。”Ryan说。

Ryan看着Mike,Mike还看着窗外,抿着嘴唇,在思考什么的样子。他好像懂了Ryan的意思。

“……那,”过了一会儿,Mike开口了,“‘我’……真的做得到吗?”

“那我不知道。”Ryan的语气轻松起来,“不过我的确很喜欢‘你’。”

“你喜欢我?”Mike的视线转回来,笑了。

“是啊,为什么不呢?”Ryan用一种夸张的语气说,“你那么可爱!”

Mike笑得简直停不下来,Ryan也被他感染了,跟他一起笑起来。有的人就是太阳,哪怕染了阴霾、打了个七五折,也还是太阳。

“好吧,”等Mike终于停下笑之后说,“那我猜我们扯平了。我也喜欢你。”

“是吗?”Ryan说,“那就答应我,做你自己,好吗?就当是为了我?”

“……好。”Mike深深点头。

————FIN————
这是我昨天半夜写的,当时s2e01只看了个开头,今天把e01看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脸被官方打肿……
OOC我的锅!我的锅!


……我看完E08了,怎么我一口毒奶奶中了什么……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咏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