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华

I'll keep your voice forever here

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 - Nightwish

心情不好,三刷流金岁月。看到泪目。

当时被安利这个文,一刷的重点全在作者将虚构故事同历史事件结合起来的伟力,二刷的重点是精巧的结构布局伏笔。至于EC的感情线,当然也描写得很好,但这篇文其他的部分实在是太优秀了,以至于前两次并没有着重看。

这次看,第一次泪目是在教授重伤昏迷,老万在教授身边,抬起手却不敢碰触,如同吞下了诗三百的欲言又止。原文是“就好像那毫无血色的苍白面颊是坚不可摧的铁壁,那微弱的随时可能停止的呼吸是灼热得可以熔化铜柱的龙息,即使以色列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哨兵,也不敢碰触,无法匹敌。”

连Raven,一直在和老万剑拔弩张的Raven,都忍不住感慨,这就是绝对适配吗。

看得泪目。此情之深,令人艳羡。

第二次是梅厄夫人送给老万的婚书。昨天刚刚上中东宗教文化,老师讲到犹太人。听得我内心波涛汹涌,那简直就是本文老万的人物性格分析。睚眦必报,决不妥协。其中犹太人的婚礼,就有那份婚书。那是犹太人几千年传承下来的重要礼仪,再看这段更为感慨。

至于老万踩碎玻璃杯,被一笔带过了,但我觉得这其实是更有料的部分——踩碎的玻璃杯象征着犹太人被毁的圣殿,表明犹太人永不遗忘历史与复仇。如同他们的新郎誓词:“即使在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天,我也不会忘记耶路撒冷。”

……当然,也许是老万在这个时候,已经不再去想复仇了。


三刷完毕,loop起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

前几天翻夜愿的歌翻到的,顿时觉得特别EC,特别流金岁月。

Sweet little words made for silence not talk

寂静中甜蜜无语

Young heart for love not heartache

年轻的心因爱无悲

Dark hair for catching the wind

乌黑的秀发在风中飞舞

Not to veil the sight of a cold world

炽热的爱掩盖不了世间悲凉

Kiss, 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

亲吻吧,趁你红唇依旧

While he's still silent rest

当他还在静默痴等时

While bosom is still untouched, unveiled

浪漫无邪,情窦初开

Hold another hand while the hand's still without a tool

握住那未染世俗的手

Drown into eyes while they're still blind

坠入你的眼眸,无视世间纷扰

Love while the night still hides the withering dawn

与你缠绵在夜色浸没的瑟缩天光


然而,代换到这个文里,我发现如此艰难。作者安排的时间线太过紧密,不紧密的时候两个人总是天各一方。我翻着文努力寻找什么时候能让他们偷得一吻,然而说到底,什么时候才算while the hands still without a tool呢?教授被绑架前?慕尼黑惨案前?卢森海姆峰会前?……或许只有古巴导弹危机他们刚刚结合的时候吧。

在那架飞机降落在华盛顿前,他们还处于结合热之中的时候。或许会有那么一个瞬间,机舱内一片寂静,艾瑞克凝视着自己的向导,查尔斯看着那双灰色的眼睛,心里忽然一下柔软,于是握着哨兵的手,递上一吻。

Kiss,while your lips are still red,while he`s still silent rest;while the hand's still without a tool.

评论(1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咏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