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华

I'll keep your voice forever here

晒晒最近loop的歌单

大都是烂大街的经典曲,基本来自网易云的“评论过万的英文歌”那个歌单。

格式为歌名-歌手


1.Counting Stars-OneRepublic

旋律洗脑。真洗脑。刚听的那天晚上满脑子全是这个歌。

以及明明别的部分一点卵关系都没有,但“Dreaming about the things we could be”这句,实在是太……双花……了……你说我何苦要自作死,虐得我自己肝疼。

以及我总觉得Adele的Hello里那句“I'm in California dreaming about who we used to be”的调子和上面那句有点像。


2.Viva la Vida-Coldplay

旋律神。听着整个人心潮起伏。在路上默默跟着唱的时候,就算确定自己没出声也总怕别人被我的表情吓到。

歌词神。神到什么地步呢……摘两段网易云的评论吧。

【Luke_Qiu: “我听这首歌的时候,每次都能看到:吊死在煤山上的崇祯;天安门上挥手的毛泽东,下面是疯狂的红卫兵;带着无数荣誉离开巴萨的瓜迪奥拉,诺坎普全场唱出这首他最爱的歌,挥手告别的背影。”萨米看到简直要哭了……】

【玄水之上: 想起来两千多年前,秦帝国的丞相李斯被腰斩前回头对他的一个儿子说的:“吾欲与若复牵黄犬俱出上蔡东门逐狡兔,岂可得乎!”想起南北朝刘宋最后一个11岁的小皇帝刘準在被刀剑逼迫逼退位的时候哭着说:“愿生生世世,再不生帝王家。”想起崇祯皇帝对长平公主所叹:“汝何故生我家!”】

我家有本李太白诗集。翻见过一首诗,只记住两句。

华亭鹤唳讵可闻,上蔡苍鹰何足道。

痛楚历历在目。


3.Wicked Man's Rest-Passenger

这首歌不是网易云找的,是室友推荐的。当时我给她听《Who are you,really?》,她给我听了这首。

词美。

以及,一种说不上来的,特别SPN的感觉。

You can say I'm mad

你可以说我不可理喻

You can say I'm crazy

你可以说我精神错乱

But I'm only as bad
但是我和那个

As the maker who made me
制造我的人并无不同


I rise to meet you
我努力升起只为与你相遇

As your trust dissolves to shame
因为你的信任减轻了耻辱

Oh, this innocence has turned and lost its way
哦,这个本无罪之人背叛了,失去了方向

Retrace the footprints
追寻走过的脚印

Off the path from which I came
就在我来时的小路尽头

I'm the beast in you, the beast in me
我是你心中的野兽,我体内的野兽


以及中间的排比是我喜欢的风格。仿佛灰色调的默片。


4.Let Her Go-Passenger

同一位歌手,这首是真烂大街了。

旋律美。不过说起来这歌单里没哪首不美。而这首的歌词主要唱的“let her go”也不是我这尚未谈过恋爱的单身狗有同感的,而且实在烂大街……噢也许其实没那么烂大街,但我室友手机彩铃是这个,每次给她打电话就会听到这个歌……所以本来它不应该在这个歌单里。

但是吧,有那么一句歌词。

Only hate the road when you're missing home.

我就想起来上学期我回家的时候。因为便宜所以买了晚一天回家的机票,本以为毫无压力的一天我在寝室睡睡觉打打游戏看看剧很容易就过去了,结果那一天早早起床坐立不安,电脑都不想开,只有收拾行李才能稍感安慰。

我这学期要定考试当晚回家的票。谁也别特么想拦我。


5.Take Me To Church-Hozier

这个MV我高中时候就看过,但当时似乎没字幕,所以有点被吓到的同时只记住了那句“I'll tell you my sins and you can sharpen your knife”。并没loop起来。

现在我看了SPN,看了断背山,再回来看歌词。再看MV。

这次我不止听到那一句歌词了。这首歌和MV一样,是灰色的。

像是无声黑白电视机一样,带着沙哑的噪点的,无法言说的模糊的罪恶。

We were born sick, you heard them say it

这句歌词在整首歌里其貌不扬。但看到下面评论有人专门提起,才悚然一惊。然后才全都明白了。

Amen.Amen.Amen

Take me to church

I'll worship like a dog at the shrine of your lies

I'll tell you my sins and you can sharpen your knife

Offer me that deathless death

Good God, let me give you my life

Amen.那个A唱得极悠扬,越过北美荒原,碧空上雄鹰盘旋。

所以,是Amen,还是a men?

Good God.何等讽刺。


6.Centuries&The Phoenix&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Light em Up)-Fall Out Boy

摇滚我的爱。FOB的风格对我胃口。

从Immortals知道他们的。真是一个烂大街的初见,念此私自愧。

但Immortals的歌词真的太棒,我还手抄过。我当时看的那版翻译也好。

I am the sand in the bottom half of the hourglass.我是沙漏底部之沙。这种比喻如何写出来的,简直了。

至于I'm still comparing your past to my future/It might be your wound,but they're my sutures这句,第一眼看就觉得很林方。

上面三首也都很棒。高潮部分就不抄了,合着旋律都是爆燃,但FOB往往是非高潮地方的歌词,有那么几句戳中我。

就像是你的心脏在燃烧中,忽然被针尖戳了一下。那么微小而不同的感触。

Centuries:Cause I am the opposite of amnesia.

各种失忆梗花样翻新连篇累牍经久不衰,这句可真是霸气。

The Phoenix:Put on your war paint.

就是开篇第一句。一眼看见就震住了,满脑子全是Mad Max 4,战争男孩脸上的亮铬色。然后就出不来了。

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Light em Up):That you're the antidote to everything except for me.

这首歌两个标题,我能体会起标题的人的纠结。

全曲差不多一半时间都在唱light'em up,所以乍听你可能会觉得为什么没采用这个标题。但仔细看看歌词内容就懂了。

撕裂,燃烧,复仇,绝望。


7.Wake-Hillsong Young And Free

网易云的现场版。

我是从来不喜欢现场版的。我觉得现场版受音响和歌迷噪音影响,不利于欣赏音乐,而且歌手的发挥也会受到影响。

只有这首例外。

音响音质相当好,歌手开口就是CD音源,简直了。而歌迷也没有发出噪音,整齐的合唱和拍手仿佛是歌曲自带的音效。毫不影响。

Your glory is breaking through the night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给叶神。

别让他看见歌词的其他部分,要不然他又要得意忘形了。


8.Demons-Imagine Dragons

这是一首SPN双C的CP歌——当然不是。

你把一首歌代入一对CP,你不能奢求从头到尾每一句话都不违和。人家又不是专为你这CP写的CP歌。

但这首歌!!!我恨不得把整首歌词都抄录在这里!!!

从头到尾!!!每一句话每一个单词每一个字母!!!怎么就那么对呢!!!

抄两段最对的吧!!!

No matter what we breed

We still are made of greed

This is my kingdom come

This is my kingdom come


When you feel my heat

Look into my eyes

It’s where my demons hide

It’s where my demons hide

Don’t get too close

It’s dark inside

It’s where my demons hide

It’s where my demons hide

作为一个看完SPN十季的人!!!我整个人一个大写的懵逼!!!这尼玛真不是C叔自己写的歌词吗!!!

当时我把这首歌推荐给基友。

我:你去听一下这首歌。特别双C。

基友:好。

十分钟后。

我:你去听了吗?

基友:听了,在loop。我不太好。

我:我懂你。


不止双C吧,基本上SPN的S9S10的剧情也都呼应上了。

They say it's what you make

I say it's up to fate


9.Radioactive- Imagine Dragons

我觉得我有必要专门找这个歌手的歌来听了。

I''m breathing in, the chemicals 这句神带感。还是Mad Max的感觉。

但是等看到This is it, the apocalypse

……我的错我又跳戏了!!!

这不是无数同人文里的后天启魔王米吗!!!

I'm waking up, I feel it in my bones

Enough to make my systems go

Welcome to the new age, to the new age. 

I'm radioactive, radioactive. 

All systems go, sun hasn't died. 

Deep in my bones, straight from inside. 

我知道总把一位歌手和其他作品联系起来不好!!!

可是这!!!

好吧我脑洞太大!!!我的锅我的锅!!!这个锅我背!!!


10.Hello-Adele

第一次听这歌是英语课间老师放的mv,我本来马上要睡着了结果垂死病中惊坐起:这个男主角是不是小黑!!!

我直勾勾地把mv看完,认准了男主角是小黑,后来一查发现不是……sad。

但这不妨碍我把这首歌脑补黑白啊!请原谅我自己没谈过恋爱就只能脑补CP了……

Hello, can you hear me

I'm in California dreaming about who we used to be

When we were younger and free

I've forgotten how it felt before the world fell at our feet

There's such a difference between us

And a million miles

虽然mv里面这歌是女主唱给男主的,但脑补黑白的话果然还是要代入小黑第一人称啊。

There's such a difference between us简直太戳心。

这首歌旋律真的没话说。歌词其实也不是不好,但相较之下总觉得似乎略嫌朴素了,旋律太宏大。

就感觉旋律仿佛该是交响乐团演奏出来的,结果你却用这个旋律只唱了一句“Hello”……


占tag抱歉。

评论(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咏华 | Powered by LOFTER